• 2017.12.13
    星期三

港籃勝粵港盃首回合

[2017.12.13] 發表
射手李琪(左一)延續近期勇態,獨取全隊最高分助港籃取勝響頭炮。(鄭嘉慧攝)

香港籃球隊上月戰罷世界盃外圍賽首兩戰後,昨於粵港盃首回合主場迎戰廣東隊,在射手李琪與壽星方誠義合轟36分下,以102:101險勝對手響頭炮。阿琪明日還要回歸東方出戰東南亞職業聯賽(ABL),面對兩日兩戰自言無難度,反而寄望苦戰可以換來回報,在世盃外為港賺得經驗。

港籃在灣仔修頓面對廣東首節互有領先,第二節雖有劉子禮單節取下14分,半場仍以48:52落後。易邊後,港隊在梁民熊、黃鎮煒及李琪合施「三分雨」,梁兆華亦有一次剷籃兼博得對手犯規,助球隊第三節反超前83:80。

廣東在第4節力圖反撲,最後2分鐘追成101:101,但李琪末段罰球2射1中,終領軍以1分險勝,在主客兩回合下響頭炮,下周一作客東莞爭勝。

港隊教練在取勝後捧出蛋糕,為壽星方誠義及蔡龍德慶祝。東方龍獅以香港東方名義,今季首次主場出戰菲律賓火焰,還要以主力身分應戰的李琪自言未為體力擔心:「之前試過銀牌後出發,翌日下午出戰ABL,今次有一天休息已算不錯。港隊絕少比賽機會,這賽事為世盃外提供了寶貴經驗,雖下仗要作客出戰ABL,但相信隊友可帶勝利回來。」

更多體育二
山東高速勝江蘇肯帝亞登頂
山東高速隊昨日在CBA聯賽的榜首大戰中,作客以111:99力克江蘇肯帝亞隊,以12勝3負的戰績獨自領跑積分榜。 外援勞森和尤納斯分別拿... 詳情
中國選手曹雲鵬昨日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蘇格蘭桌球公開賽首輪比賽中,轟出了職業生涯中的首個滿分147分,也成為第四位在職業比賽中打出滿分的中國選手... 詳情
佩雷拉接掌上港帥印
上海上港昨日宣布,由佩雷拉接任主帥一職,代表保亞斯已離開球隊。 在上月帶領上海上港於中國足協盃飲恨只得亞軍後,保亞斯的前途一直未明,就... 詳情
世界羽聯總決賽今日於杜拜開戰,陷入男單死亡之組的港隊「一哥」伍家朗,A組首戰即遇「大馬拿督」李宗偉,力求繼上月中國賽後再勝強敵,為4強目標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