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滿地可元旦起禁用塑料袋
維多利亞市7月效法 溫市考慮實施

[2018.01.02] 發表

(加新社1日電)滿地可市周一開始實施塑料袋禁令﹐在加拿大大城市率先禁用塑料袋。

在禁令下﹐人們不得使用厚度低於50微米的輕型塑料袋﹐以及生物可分解的袋子﹐這種袋子含有添加劑﹐袋子遇熱及光﹐就會分解。

薄塑料袋禁令也有豁免﹐人們可在雜貨店內使用透明塑料袋盛載水果、蔬菜﹐或是包裝肉類。

滿地可市議員帕倫特奧(Jean-Francois Parenteau)負責環保事務﹐他說﹕「我們每年使用大約20億個這種袋子﹐其中只有14%回收。」

帕倫特奧說﹐市府實施塑料袋禁令﹐商家有足夠時間準備。

前滿地可市長科德爾(Denis Coderre)在2016年2月宣布這項禁令﹐市議會在去年8月通過決議。

市府官員說﹐禁令的目的是鼓勵民眾多用環保袋﹐少用即用即棄產品。市府說﹐人們可以使用較厚的塑料袋、紙袋、紙箱。塑料袋禁令在元旦生效﹐商家有6個月的寬限期。

6月5日後﹐個人初次觸犯塑料袋禁令﹐罰款最多1,000元﹔初犯機構罰款最高2,000元。

維多利亞市已宣布﹐在2018年7月禁止塑料袋﹔溫哥華市考慮類似措施。

一些較小的加拿大市鎮已實施禁令﹐多倫多曾在2012年執行塑料袋禁令﹐但沒法貫徹措施。

零售業及塑料業倡權團體反對塑料袋禁令﹐指沒有必要﹐只會給商家及消費者添麻煩。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副省長霍夫曼(Sarah Hoffman)周一宣布﹐省民可在下周收到碳稅退款支票。阿省在元旦開始調高碳稅﹐增幅達到50... 詳情
水上機澳洲墜河 加機師喪生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機師在澳洲一宗水上飛機墜機事件中喪生﹐機上還有一名知名英國商人﹐他的家人、他的未婚妻和她的女兒一共5人﹐機上所有人遇難... 詳情
斯省巨頭鯨沙灘擱淺 數十人用筏把牠帶回水域
【明報專訊】大約100人周一上午在斯高沙省一個沙灘聚集﹐合力營救一頭巨頭鯨。 巨頭鯨在沙灘擱淺﹐一些志願者向牠身上潑水﹐有人用鐵開路﹐... 詳情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1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說﹐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的公屋單位是她的家﹐單位在上周五泄漏一氧化碳﹐她的女... 詳情
【明報專訊】據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UDI)發表2017年第三季大溫住宅市況的報告指,大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