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選執委不覺屈就 稱團隊沒政黨人物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參選大律師公會,在行內有一定號召力,卻只競逐執委會執委,他說參選不是計較名分,亦不覺得是屈就,並指參選團隊不是要全盤換走現屆執委會班子。他不認同今次選舉政治化,強調所屬競選團隊沒有政黨人士。

駱應淦表示,不覺得現屆執委會有任何不足,但認為要把握時間在適當時間發聲,「遲了的話,大眾市民可能已經失去興趣」,並以近日公會「一地兩檢」聲明為例,指該議題已炒作一段時間,公會可以早些發聲。不過,他亦指出自己非現任執委,不知道執委會的討論過程及理由,故不作批評。

曾任公會副主席的駱應淦只競逐執委,問他會否覺得屈就,他說:「我只想同人合作,同下屆執委會合作,什麼名分沒有所謂,主席同副主席有什麼分別?我不覺(屈就)」。

駱應淦所屬競選名單,由戴啟思跟現任主席林定國爭主席,駱則與另4人競逐5個執委空缺,卻沒有派人競逐執委會其他主要執事,即副主席、名譽秘書及司庫,以及副名譽秘書。駱稱現時留在執委會的執事一定盡過很多力,「無理由話全面要人全盤換過班子」,他期望跟下屆執委會的人合作。問他參選有何佔優之處,駱笑說:「我不會妄自菲薄,我經驗都真的幾足夠!」

外界有人形容今次選舉政治化,駱不認同,並稱既然公會有選舉機制,每個會員都有機會參選表達想法。他指團隊沒有政黨人士,只有石書銘是與「法政匯思」有聯繫。

更多要聞
政府正檢討契約政策 料作「暫緩安排」 粉嶺高球場2020年約滿擬續租3年
【明報專訊】政府正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據了解,檢討結果將於今年內提交立法會及進行公眾諮詢,方向主要包括提高租金、增加開放時數等。現時全...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政府擬為即將到期的私人遊樂場地契約實施為期2至3年的「暫緩安排」,年期較以往的「暫緩安排」倍增,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此舉是...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透露,小組本月將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今年3月展開的公眾諮詢也會把有關用地作為其中一個土地供應選項,... 詳情
繁忙時間個別班次 調景嶺直往黃大仙上客  觀塘線試飛站 空車紓「下游站」人流
【明報專訊】每日載客量逾500萬人次的港鐵,繁忙時間人流擠塞,部分車站乘客更甚難上車。港鐵近月起擴大特別列車安排,繼荃灣線後,觀塘線早上繁忙...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部分市區線車站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落成,部分車站設施及空間未能應付目前人流需要。港鐵去年8月招標邀請顧問,研究13個車站的客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