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列市無意准油站採自助入油
馬保定:無益消費者 暫不修改附例

[2018.01.08] 發表
有入油市民認為,自助入油省時方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現時只有列治文及高貴林兩市設有附例,不容許油站實施自助入油。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不急於修改附例放寬現時的限制。

高貴林市現時正就油公司Chevron在兩年前提出的申請,檢討會否修改相關的市府附例,容許油站採用自助入油。但在列治文市,市長對修例則持強硬態度。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表示,修例與否首先考慮的是居民的利益,他說:「現時在列市油站加油,可同時享用全面的服務但只是支付自助的價格,那為何我們要改變現有的模式,並令收費增加?」

馬保定認為,修改附例讓油站實施自助入油,將令油站有機會提高非自助入油的價格,對消費者並無益處,尤其是一些無法自行為汽車入油的消費者,例如行動不便的人士或長者等。

據馬保定表示,列市自1960年代開始,已經實施油站必須提供全面入油服務的規定,當時的決定,並考慮到安全及保障就業等原因。

馬保定說,雖然隨著科技進步,過往的一些考慮已不再成為問題,但列市暫時無意修改附例。

在列市的油站,有市民表示從來不知道列市有自助入油限制,而且經常都會自助入油。李先生說:「油站的職員不多,在繁忙時間與其等候他們幫忙,不如自己下車入油會更省時。」李先生認為,修例與否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讓顧客可以有權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更多社區消息
申4幅獨立屋土地合併 發展商擬列市建2柏文樓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再有發展商申請將獨立屋土地合併興建低層柏文。發展商Polygon已向市府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於Odlin路興建兩幢柏文... 詳情
卑大草訂自由表達新規捱轟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預期會在今年春季,就保障校內表達自由(free expression)制訂新的政策。據報道,起草政策的工作小組已初步草擬... 詳情
Costco出售兩款牛角飽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回收兩款Kirkland Signature品... 詳情
華埠本月免費驗乙肝籲報名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與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合辦一系列活動,推廣「乙型肝炎預防之道」。昨日於華埠舉行講座,350名華裔市民到場。大會並將於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