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柴灣道長命斜慈幼中學對開的行人天橋遭吊臂撞至欄杆、路牌及橋面嚴重凹陷彎曲移位,工程車車頭則呈45度離地翹起;受事故影響,現場須全線封鎖進行通宵清拆行人天橋嚴重受損結構部分;截至今日凌晨截稿前仍未解封。(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撼國際賽帆船後沉沒 漁船10人墮海船主亡
國際賽船入港海域有護航船
話你知:環球帆船擁最新衛星設備
千億盈餘應否派錢 行會7成員5反對
摑仔一巴 摑醒自己 媽媽至今悔疚 做防虐兒義工助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失魂工程車吊臂豎起撞彎天橋

【明報專訊】港島柴灣發生「一柱擎天」吊臂車撞天橋罕見意外。一輛未有收好吊臂的工程車昨午沿柴灣道落斜途中,吊臂撞向行人天橋,天橋被撞至橋面彎曲移位,工程車則呈45度傾斜離地翹起,司機受傷被困由消防救出送院;現場需要通宵全線封路,清拆危險部分。

沿柴灣道落斜出事 意外時天橋無行人

消息稱,昨午5時許,一輛吊臂工程車在筲箕灣官立中學附近完成工程後,由63歲葉姓男司機駕駛沿柴灣道落斜往中環方向,其間疑葉開車前未將吊臂收好,吊臂豎起逾10米高;當吊臂工程車駛約600米至16號慈幼中學對開時,吊臂撞向上址行人天橋,天橋欄杆、路牌及橋面嚴重凹陷彎曲,部分石屎及金屬剝落墜下,工程車的車頭則呈45度傾離地翹起,葉頭部受傷被困。現場所見,被撞行人天橋為慈幼中、小學師生過馬路的主要設施之一,幸事發時非上學時間天橋無人。

或有倒塌風險 警封來回行車線

車禍發生後,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消防員升起雲梯救出凌空被困司機送院治理,傷勢未有大礙;行人天橋損痁Y重,因擔心會發生倒塌危險,需要將封鎖範圍擴大至來回行車線,等候相關人員到場檢查,其間多條巴士線需要改道。受事故影響,下班繁忙時間現場交通嚴重擠塞,有巴士乘客索性落車步行;直至今日凌晨本報截稿前現場仍然全線封閉。

路政署﹕結構嚴重受損 安排清拆

路政署回覆,事故後即時派員到場檢查,初步發現行人天橋部分鋼結構及附屬高架標誌嚴重受損,因此有需要移除柴灣道西行方向一段嚴重受損的行人天橋結構;路政署正安排清拆,爭取盡快重開受影響的行車道。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商用車的財物第三保保額最低要求為100萬元;以今次個案為例,政府相關部門會將有關維修費用列表交予律政司署跟進,要求保險公司、車主及司機賠償,由三方研究如何賠償,若維修費超出100萬元,差額將由車主及司機承擔。

有資深吊臂車司機指,所有吊臂車操控員必須到勞工處授權機構報讀課程及考試合格才獲發牌,課程中要求每次收工開車前,必須檢查吊臂是否完全收好,認為這次事故百分百是司機疏忽。他續說,如果吊臂未收好行車,會「上重下輕」致車身出現不穩及擺動,一旦高速轉彎時更可能失去平衡翻車,非常危險。

 
 
今日相關新聞
失魂工程車吊臂豎起撞彎天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