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星級待遇 玄松月貴氣十足
土耳其越境攻庫族 敘轟侵權
美政府停擺影響擴大 護照延遲申發 自由女神像關閉 紐約州長:「無法忍受」
特朗普倡「核武選項」改議規
紐約曼哈頓街頭爭執 3人中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通用Google 領先行業

各大傳媒平日報道的自動駕駛領域消息,大多來自蘋果和特斯拉(Tesla)。但根據研究機構Navigant Research發表最新的《2018年度自動駕駛技術企業排行榜》,在自動駕駛領域備受注視的蘋果和特斯拉居然排名包尾(圖),傳統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M)、福特(Ford)才是領跑者。

百度排名 中資最高

根據最新的排行榜,自駕車技術名列前茅的企業,是通用汽車、Alphabet旗下Waymo、丹拿-博世(Daimler-Bosch)、福特(Ford)、福士(Volkswagen)等企業。在此排行榜中,過去排名首位的福特,今年排名滑落至第4。通用汽車和Waymo因過去一年急起直追,所以超越了福特。不過Navigant Research強調,福特排名下降與其技術無關,主要因為行內競爭趨於激烈,無論傳統車廠或科技巨擘都在加大投資。例如百度就憑藉剛推出的「阿波羅2.0」自駕車系統,由榜尾躍升至中游位置。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蘋果和特斯拉在該19家企業中排名墊底。Navigant Research表示,特斯拉排名包尾,主要由於它與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分道揚鑣後元氣大傷。至於蘋果排名靠後,某程度由於其在自動駕駛領域比較神秘,外界可知的信息較少。此外,蘋果作為電子設備製造商,缺乏汽車製造的基礎,也令其排名落後。

 
 
今日相關新聞
百度警告:自駕車可成武器
通用Google 領先行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