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越南打貪大審判 22人石油幫罪成
美墨邊界高牆樣本 特種部隊攀越測試
日本草津白根山噴發 引發雪崩14傷1失蹤
菲律賓馬榮火山噴發 再疏散千多人
加泰前主席突訪丹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防長訪印尼越南 強調「主權」「尊重」制華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周日(21日)起訪問印尼和越南一星期,希望加強跟兩國的國防合作,以應對中國在區內的影響力。馬蒂斯今次外訪強調「主權」及「尊重」的信息,藉此展示華府與中國不同的方針。

馬蒂斯周一晚首先抵達印尼雅加達,翌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及國防部長里亞米紮爾德會面。他在軍機上向記者表示,希望太平洋維持和平,讓周邊國家都繼續保持繁榮。他訪問越南時將與越南防長討論南海自由航行一事。中國近年在南海部分有主權爭議的島嶼展開軍事化工作,引起周邊國家不滿。

另外,《印度時報》周日(21日)刊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特別顧問其浦太郎專訪,其浦太郎稱,兩國將來亦有無人車等人工智能合作,表示這是日本「印太政策」和印度「東進」政策的結合。

安倍早於2007年提出日本、美國、印度、澳洲等國結盟的印太戰略,以平衡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防長訪印尼越南 強調「主權」「尊重」制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