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滬迪士尼收天價「插隊費」 VIP團額外付2.4萬免排隊
九寨溝五一前局部重開
抽走上落梯致工人墮斃 河南城管被停職
《黃河大合唱》頻遭惡搞 人民日報痛批:褻瀆歷史
廣西漁船起火沉沒 堵塞往北海航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同為詩壇代表 鮮有交集

食指被當代詩壇譽為「朦朧詩鼻祖」,余秀華是農民女詩人,近年紅極一時。兩人都是中國詩壇上的代表,但兩人一直沒有什麼交集。

70歲的食指本名郭路生,文革時以《這是四點零八分的北京》、《相信未來》等詩作影響全國,也影響了一代人。

食指高中畢業時,就被稱為新詩潮詩歌第一人;25歲時確診精神分裂,兩年後治癒。1990年,食指進入北京第三福利院,直到2002年54歲時才告別福利院。

余秀華是湖北農民女詩人,自小腦癱行動不便,卻憑藉創作才華一鳴驚人,2014年其作品《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因詞句奔放、大膽,不斷在網上轉發,贏得掌聲。她爆紅後出版詩集《月光落在左手上》和《搖搖晃晃的人間》,成為內地近30年唯一一個詩集超過10萬冊銷量的現象級「網紅詩人」。2015年1月,余秀華當選湖北省鍾祥市作家協會副主席。

 
 
今日相關新聞
兩代詩人隔空掀罵戰
同為詩壇代表 鮮有交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