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在國會宣讀任內首份國情咨文。(美聯社)
放大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右)及女婿庫什納(中)現身國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核導計劃燒錢 金正恩恐「乾塘」
美重申朝飛彈未有襲美能力 CIA局長:很快就有
夏威夷誤發導彈警報 局長負全責 連同2員工辭職
英政府脫歐評估﹕三方案皆輸
加泰議會押後選主席 數千民眾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發表國情咨文 鼓勵國人團結 特朗普﹕「讓美國更加偉大」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會發表任內首份國情咨文。他事前形容將會發表「積極而振奮人心」的演說,又說希望能拉攏共和黨與民主黨合作。白宮公布,國情咨文將提到經濟就業、基建、移民、貿易和國家安全5大議題。而特朗普同時預告,經濟貿易將是次咨文的重點。

特朗普昨日開場時情緒高漲地表示, 「我們每日都在共同攜手前進,讓美國更加偉大」,獲得共和黨議員起立鼓掌,惟部分民主黨議員未有起立。特朗普又讚揚美國人團結一致面對天災人禍,讓國家因人民變得強大。

他舉出上任以來的政績,先在就業方面,美國失業率是45年以來最低,薪金加幅停滯多年後再次上升,他又為非裔美國人失業率達至歷史最低「感到自豪」,其後又讚揚稅改及股票市場。特朗普提出投資1.5兆美元至基礎建設,以解決基礎設施落後問題,但未有談及具體詳情。

另一個焦點落在移民政策,特朗普表示過去美國過度寬鬆的移民政策,令毒品、黑幫流入美國,造成國民無辜的傷亡,期望國會議員能夠修補過去入境政策的漏洞。

在國際層面上,特朗普表示,美國正面對流氓政權、恐怖主義,以及中俄等主要對手挑戰美國的利益、經濟與價值觀,強調美國將對此作努力防禦。特朗普又指,朝鮮將很快威脅到美國國土安全,美方將向朝鮮施加最大程度的壓力,呼籲美國必須移除軍事撥款的上限,重建及現代化現有的核武武器庫,以備將來面對侵略行為。

特朗普又稱,將會繼續攻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直至組織完全被擊潰。

特朗普昨日邀請的嘉賓,包括其子女早前被有組織犯罪集團MS-13襲擊致死的兩對父母,以及第一位重新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失明兼雙截肢軍人等。

民主黨議員則邀請受到移民政策影響和抗議女性性侵運動「#Metoo」人士作嘉賓。民主黨亦邀請部分「追夢者」出席,以向特朗普施壓。

昨日部分國會議員穿上黑衣出席,另至少有8位民主黨國會議員表明杯葛特朗普的演說,以抵制他早前被指以「屎坑國」侮辱非洲國家。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發表國情咨文 鼓勵國人團結 特朗普﹕「讓美國更加偉大」
甘迺迪侄孫搶國情咨文風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