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數千名支持加泰獨立的民眾在加泰隆尼亞議會外示威。(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肯尼亞反對派領袖自行「宣誓」為總統
削「通俄門」調查公信力 共和黨報告指控FBI濫用監聽權
「普京名單」無普京 美制俄被批愚蠢
梵蒂岡﹕教宗掌握中梵對話進程
埃及反對派組聯盟籲杯葛三月大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加泰議會押後選主席 數千民眾示威

西班牙中央政府歡迎加泰隆尼亞議會押後遴選自治政府主席投票,西班牙政府表示歡迎,而參選的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則呼籲支持者團結。

加泰議會原定當地周二投票,正式選出普伊格德蒙特再次出任自治政府主席。不過議長托倫特宣布押後投票,指要確保投票議程不受干預,才會展開,未有透露新的遴選日期,他之後召開會議討論對策。托倫特強調不會推舉其他人選,又批評中央政府和憲法法院侵犯數百萬加泰人民的權利,他之後召開會議商討對策。

流亡比利時的普伊格德蒙特發放錄影片段,指西班牙政府打壓加泰人民的意願,聲言會盡全力抗爭,呼籲支持者團結。

西班牙最高法院周六裁定,流亡比利時的普伊格德蒙特必須現身巴塞羅那的議會及當場宣誓,才可出任自治政府主席,但由於中央政府已向他發出通緝令,只要他踏足西班牙就可能被捕。

憲法法院已駁回普伊格德蒙特所屬政黨提出的上訴。

在巴塞羅那的加泰隆尼亞議會外,數千名支持加泰獨立的民眾示威,不滿議會押後遴選自治區主席投票。期間示威者試圖突破警方防線,與警察推撞。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加泰議會押後選主席 數千民眾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