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奧廷加在首都內羅畢舉行宣誓儀式,承諾成為「人民總統」,過萬名支持者出席。(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削「通俄門」調查公信力 共和黨報告指控FBI濫用監聽權
「普京名單」無普京 美制俄被批愚蠢
梵蒂岡﹕教宗掌握中梵對話進程
埃及反對派組聯盟籲杯葛三月大選
加州直升機撞民宅 3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肯尼亞反對派領袖自行「宣誓」為總統

【明報專訊】肯尼亞反對派領袖奧廷加在反政府集會中自行「宣誓」成為「總統」。內政部宣布,將奧廷加所屬的組織國家超級聯盟列為犯罪組織。

奧廷加在首都內羅畢一個公園內由多名律師反對派議員見證下,手執聖經宣誓就任「人民的總統」。現場成千上萬支持者熱烈歡呼慶祝,奧廷加揚言會維護憲法及人民的尊嚴,形容是肯尼亞人民歷史的一天;又指當地人已經選擇摒棄獨裁政府。

反對派上星期聲稱取得去年八月總統選舉的官方結果,顯示是奧廷加勝出,但選委會則指有關結果是捏造。

司法部長早前警告,奧廷加自行「宣誓」為總統會被視為犯下叛國罪,最高刑罰是死刑。三條當地主要電視頻道原訂直播今次集會,但訊號被當局截斷,據報總統肯雅塔威脅若果電視台直播集會會取消它們的牌照。

集會舉行的公園內並無部署警力,但在內羅畢市內的其他地區有奧廷加的支持者企圖集會時被警員施放催淚氣體驅散。

73歲的奧廷加去年八月在總統選舉輸給競逐連任的肯雅塔,但最高法院指選舉未有依憲法進行,下令在十月重選,不過奧廷加批評選舉透明度不足杯葛重選,最終還是由肯雅塔以高票連任。

 
 
今日相關新聞
肯尼亞反對派領袖自行「宣誓」為總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