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普京批評美國財政部針對俄羅斯的報告帶有敵意及愚蠢,但暫時不打算報復。(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梵蒂岡﹕教宗掌握中梵對話進程
埃及反對派組聯盟籲杯葛三月大選
加州直升機撞民宅 3死
朝鮮駐華大使2個月首露面
亞馬遜公司「雨林」辦公室啟發創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普京名單」無普京 美制俄被批愚蠢

美國財政部周一晚公布外界期待以久、被稱為「普京名單」的制裁名單,俄國總理梅德韋杰夫、外長拉夫羅夫等114名俄國高官,及車路士班主艾巴莫域、俄鋁主席歐柏嘉等96名商界領袖榜上有名,但沒有即時凍結資產或禁止入境等措施。

特朗普政府稱,目前的制裁措施已夠打擊俄國企業。名單是美國國會就懲戒俄國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的措施之一。

俄國總統普京周二(30日)笑言為其榜上無名感到可惜。他隨後說,美方此舉損害雙邊關係,批評美國的行為帶有敵意及愚蠢,但他說俄羅斯現時不會採取報復行動,無意讓與美關係惡化。

普京在莫斯科回應美國公布的可潛在制裁政商界名單,批評美國此舉帶有敵意,令雙方關係更加複雜,又指名單上的人在國內僱用不少民眾,因此名單同時是針對平民。普京指,美國一方面要他們協助解決朝鮮及伊朗核問題,但又將俄羅斯跟這兩個國家歸入同一個類別,質疑華盛頓的做法愚蠢。不過普京表示,今次名單只是美國政治鬥爭的產物,莫斯科現時不會採取報復行動。

另外,美國海軍稱其EP-3「白羊二」型電子偵察機周一於黑海飛行之際,突遇俄羅斯SU-27戰機逼近兼在EP-3前面直接切入航道;兩機糾纏兩個小時40分鐘,最近距離不足1.5米。(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普京名單」無普京 美制俄被批愚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