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惠若琪(上)在退役儀式上與球迷互動。(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疆險勝北控 廣東力挫福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退役

中國女排里約奧運會奪冠功臣之一,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3日在江蘇常州宣布退役,江蘇女排用一場聯賽勝利為這位26歲的昔日隊長送上「告別祝福」。惠若琪在退役儀式上說:「『畢業』是一個新起點的誕生,惠若琪今天再出發。」

這場退役儀式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江蘇隊和上海隊的比賽後進行,這場比賽對衛冕冠軍江蘇隊來說是一場「生死戰」,只有贏下比賽才有可能打進4強,惠若琪在看台上目睹了江蘇隊3:2險勝對手。

比賽結束後,惠若琪和昔日隊友們一一擁抱,她表示江蘇女排在全運會後有所調整,遇到困難也是正常的,還是要給年輕隊員一些時間,「江蘇女排有很好的底蘊,戰勝困難後會變得更強」而在3日晚的另一場聯賽中,浙江隊3:2力克八一隊,「幫助」江蘇隊打進聯賽4強。

作為中國女排前隊長,里約奧運會奪冠功臣之一,惠若琪因為身體原因無法繼續打球,在2017年年幫助江蘇女排奪得全運會冠軍後,她就不得不考慮退役的事情,這個賽季她沒有再出場打球,而是成立了惠若琪女排發展基金會。

「我相信體育可以改變人生。」惠若琪說,希望能用體育的方式解決更多的社會問題,今年把基金做好,除了幫助一些隊員外,還希望聚焦支教,女性,校園,家庭等方面,尤其是希望能把體育支教做出規模。

在退役儀式上,江蘇女排隊員們一一送上祝福的話語,朱婷等國家隊隊友和孫玥等女排前輩也通過視頻短片送上祝福。惠若琪球迷會還以「不畏將來,不念過往」為主題,為自己的偶像準備了書信、長卷、鮮花、蛋糕等一系列驚喜。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退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