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疆維族穆斯林據指與內地政府的矛盾日增。(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廣西客貨車遭落石砸中3死
滇公路結冰53車連環撞 4人逃生墜橋亡
韶關煉鐵廠泄煤氣 18人中毒8死
農曆新年與親友小賭怡情 內蒙單注20元即違法
空勤「黑鷹」蘭嶼接病患 失聯疑墜海 6人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疆逾千維族穆斯林被關教育營 唱紅歌學普通話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據指與內地政府的矛盾日增。據外媒報道,數以千計的新疆維族穆斯林被關在「政治教育營」內,被迫歌頌中共、唱紅歌、學講普通話等。

報道引述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卡納特(Omer Kanat)稱,「每個家庭都有三至四人被帶走」,「在一些村落,你不會再看見有男人在街上,因為所有男人都被送到教育營」。

有知情人士形容,被扣押在教育營的維族人都要接受「洗腦」過程,除了讚頌中共統治、學習習思想、唱革命歌曲、學講普通話之外,還要招認可能違法的行為,如在清真寺禱告或到國外旅遊。

有關注新疆情況的人士批評,將維族人扣押在「政治教育營」的做法根本不合法,因為有關部門並無向有關家庭出示任何法律文件,而且扣押的時間沒有限制,有違內地現行法例。

 
 
今日相關新聞
新疆逾千維族穆斯林被關教育營 唱紅歌學普通話
內地新例禁天主教辦冬令營 年輕教徒受衝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