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渡假天堂馬爾代夫陷入政變危機,軍警大肆逮捕反對異議人士。(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馬其頓」地名爭議 希臘14萬人示威反對政府讓步
峇里院舍涉假孤兒牟利
「孤兒院旅遊」善心遭利用 適得其反
庫德族女兵死後遭肢解踏胸虐屍
國情咨文民主黨沒拍手 特朗普批「叛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馬爾代夫總統兄弟鬥 進入緊急狀態
軍隊闖入最高院 美籲尊重民主

【明報專訊】馬爾代夫總統亞明(Abdulla Yameen)5日宣布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派安全部隊闖入最高法院「整肅」,並派出軍警持法院命令,將其哥哥、前強人總統加堯姆(Maumoon Abdul Gayoom)逮捕入獄。白宮昨日向馬爾代夫領導階層施壓,要求他們捍衛民主。

根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推文寫道:「美方與馬爾代夫人民同心。」「馬爾代夫政府和軍隊應當尊重法治、言論自由和民主體制。全世界都在看。」

號稱是新婚夫妻蜜月天堂的馬爾代夫,近年來因當局打壓不同政見而陷入混亂。現任總統亞明自2013年掌權以來,幾乎已監禁所有政治反對派人士。

亞明與最高法院的僵持不下始於上周,他拒不遵守最高法院關於釋放9名政治異議人士並將12名國會議員復職的命令。

亞明的幕僚5日在電視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此一危機隨之激化。最高法院發言人Faisal Adam告訴記者,數小時後,安全部隊闖入了最高法院。此外,馬爾代夫前總統加堯姆的發言人Abdul Aleem告訴記者,安全部隊也逮捕了加堯姆。據報道,加堯姆是亞明的同父異母兄長,曾統治馬爾代夫30年,直到2008年。他5日是在家中與女婿一同遭到逮捕。

現年58歲的亞明,赴美克萊蒙大學(Claremont Graduate School)獲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回國後得到兄長提拔,先後出任教育、旅遊、貿易等部門的部長。

2013年亞明在二輪投票中以些微差距,擊敗前總統穆罕默德·納希德(Mohamed Nasheed),當選馬爾代夫總統至今。

 
 
今日相關新聞
馬爾代夫總統兄弟鬥 進入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