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婦女投票權百周年

今天(6日)是英國通過女性享有投票權的「1918人民代表法」100周年,首相文翠珊會發表紀念婦女爭取投票權百周年的演說,強調要打擊「恐嚇的有毒政治」,無論婦女或任何人都不應因表達不同政見而遭到威脅及恐嚇。

「1918人民代表法」(Representation of the People Act 1918)在1918年2月6日通過,容許30歲以上並擁有特定資產的女性享有選舉投票權,雖然女選民年齡限制仍高過男性,但已被視為爭取平權的里程碑。1900年代初,在鞋廠任機械工的女權人士霍金斯(Alice Hawkins)在李斯特市領導爭取婦女選舉權運動,她的7呎高紀念銅像周日亦在她經常演說的李斯特市集廣場揭幕。(BBC/每日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英婦女投票權百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