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朝鮮女子冰球代表隊(左方)1月25日抵達韓國,在國家代表選手村獲韓國冰球代表隊歡迎。
放大
 
韓國當今最年輕政黨「我們未來黨」,黨員平均年齡27歲,主張由自己締造未來和真民主,排斥「政治英雄」。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議題﹕中國新變化 從春運說起
時事議題﹕「低端人口」源於戶籍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時事漫話﹕浸大生粗口罵老師被停學
透視貧窮﹕棕櫚油需求增 引起印尼土地糾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概念點對點﹕與朝組隊戰冬奧 韓青年不滿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積極爭取朝鮮參與2018年2月9日開幕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並提議合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參賽,期望促進南北和平。批評者認為政府事前沒徵詢韓國選手意見,加添朝鮮選手作賽亦代表落選的韓國選手增至4人。首爾放送(SBS)電視台1月11日發表民調顯示,1000名19歲以上受訪者中,72.2%不認同韓朝組隊,而19至39歲的受訪者中,有82%感到不滿,認為政府犧牲韓國選手,也讓本來不符奧運資格的朝鮮選手平白受益。

韓國總理李洛淵1月16日辯稱,韓朝女子冰上曲棍球隊世界排名分別為22、25,「在奪標之外」,暗示合組球隊不會影響奪獎機會,更惹反感。總統府官員一周後承認忽視了「2030世代」(即二三十歲青年)對「不公正」的敏感。高麗大學北韓學教授林在川(音譯)認為年輕世代在朝鮮的核導彈威脅下成長,「不易接受朝鮮是同一民族」。韓國統一研究院調查顯示,認為兩韓有「統一必要」的29歲以下受訪者只有28.8%。

■概念教室

N拋世代

韓國青年普遍面對就業、住屋、低薪金難題,關心大學自主和學費、社會公平等問題。韓國社會近年有「N拋世代」之說,形容青年在升學就業競爭激烈、生活艱難下,為求存被迫放棄戀愛、結婚、生育、社交、置業,甚至夢想和希望等。

■休刊啟事﹕《通通識》在農曆新年假期休刊,2月26日再跟大家見面,祝各位學業進步!

編輯部

[通通識 第501期]

 
 
今日相關新聞
概念點對點﹕與朝組隊戰冬奧 韓青年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