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反東北案餘下3被告保釋
花式足球隊新年巡遊 小學生首演
西九酒店住宅2020年招標
弟子憶恩師 饒宗頤瑣事糊塗 發薪開戶學生陪
泛民對派錢分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常記掛23條立法 未有時間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立法會質詢,被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問到《基本法》23條立法的時間表。林太稱,完全明白和掌握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但現時仍未達至合適環境推動有爭議性的23條立法,目前亦未有時間表,她強調「時常都會記掛荍琣陶o件事情要做」,亦認同這是對於主要官員、特首本人有否擔當的要求。

報道﹕同股不同權為兒子

林鄭:穿鑿附會清者自清

她又主動回應有報道指出,她協助科技公司小米在本港上市,是為她在小米工作的兒子「打開上位之門」,指清者自清,社會自有公論。

《壹週刊》昨日的報道指港交所今年中啟動「同股不同權」機制,而林鄭大兒子林節思任營運經理的「小米」,若成功以此方式掛牌,市值可達1100億美元,質疑是「為大仔在小米打開了上位方便之門」。

她在回應議員質詢時,主動不點名批評該報道是「穿鑿附會、似是而非」,形容報道所指的是「大事」,「竟然把一間以千億計市值的科技公司在香港打算利用新的上市條例,那不是由我決定,是由財政司司長決定的新上市條例來上市,都與本人一個兒子掛上關係」。不過,她稱不打算控告誹謗,因為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認為清者自清。

鄭松泰﹕高官首置買樓有漏洞

林鄭斥傳媒議員抹黑

熱血公民鄭松泰問到,有報道指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以首置政策買樓,節省稅款接近500萬至600萬元,質疑當局利益申報及品格審查制度有漏洞。林鄭表示,她本人及政府對公職人員誠信有極高要求,亦有極穩妥制度保障,對是否有需要改善制度持開放態度。她批評傳媒、議員給出似是而非資料,穿鑿附會抹黑官員、公務員,做法非常有問題,並要求鄭松泰「謹慎你的說法」。

 
 
今日相關新聞
議員斥覆核「三子」刑期 林鄭:終院沒說做錯
時常記掛23條立法 未有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