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多倫多柏文「百合匙」被偷 住戶單位儲物格變無掩雞籠

[2018.02.08] 發表
保安錄像拍下歹徒進入大廈內。(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Riverdale社區的一幢共管柏文大廈,被小偷竊去大廈管理處的「百合匙」(Master Key),以致大廈內所有的住戶單位和儲物櫃都如同不設防。

大廈管理委員會估計,要花費至少三萬甚至四萬元把所有單位的門鎖全部更換。

那名小偷本周一(5日)凌晨打開大廈的消防保險箱(Fire Safety Box),將這把百合匙偷走,並且用此把鑰匙打開了一個儲物格,將格內價值5000元的單車偷走。

大廈管理委員會主席阿格紐(Jason Agnew)表示,更麻煩的是,這把鑰匙可以打開大廈內所有住戶單位的大門以及所有儲物格內的鐵門,盜賊有了這把鑰匙,所有的住戶如同不設防。

要避免進一步的損失,大廈需要花費三至四萬元,將大廈內近500個門鎖全部更換。現在管理委員會正與大廈的業主和租客進行協調,希望在盡量短的時間內完成這個複雜的工作。

之所以要有這樣一把鑰匙,是因為多倫多城市條例(Toronto Municipal Code)規定,柏文大廈必須備有「百合匙」,萬一發生火災,消防員可以藉此進入大廈的任何單位。

多倫多消防副總長傑索普(Jim Jessup)指出,雖然法規要求大廈備有這把鑰匙,但並沒有要求,鑰匙必須要放在消防保險箱內,相反有許多大廈是把鑰匙放在另外的箱子中。

而消防保險箱內應該只有建築物的消防安全計劃,多倫多消防局的大廈文件,以及服務房間的鑰匙。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夫婦駕車墮水溝被困獲救 上社交媒體尋獲救命恩人
(斯高沙省肯特維爾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木工上周五伸出援手﹐從水淹汽車內救出一對夫婦。這對夫婦在社交媒體上尋找救命恩人﹐才知道他的身分。... 詳情
視頻揭1分鐘3車連闖紅燈
【明報專訊】一名列治文司機將行車紀錄器在1月底拍攝的視頻放上網,視頻顯示在列市甘比路(Cambie Rd.)夾貝殼路(Shell Rd.)十...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下周二(2月13日)向省議會呈交施政報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指,本省與阿省的貿易爭端雖然是一項會... 詳情
銀行取消「大麻王子」妻帳戶 律師指或涉可疑行為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聲名狼藉的「大麻王子」埃默里夫婦(Marc Emery and Jodie Emery),太太Jodie Emery在皇... 詳情
平昌歡迎 加國健兒
2018平昌冬奧將於明日開幕,而加拿大奧運代表隊成員周二獲歡迎進入選手村。另外,溫哥華會議中心為支持加拿大隊,於中心外的溫哥華2010冬奧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