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魯煒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同志名單 暗示王岐山有新職
內地流感1月56死 超2017全年
川村民讚好領袖 習﹕我是勤務員
英艦將經南海 華斥無風起浪
大數據打擊拐賣 失蹤童97%回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網絡沙皇魯煒遭雙開
中紀委轟極端不忠誠

中紀委昨宣布,對中宣部原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原主任魯煒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中紀委的通報中有不少從未出現過的新詞匯,包括「野心膨脹,公器私用」,對中央的戰略部署「搞選擇性執行」,以權謀色、毫無廉恥,以及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

「騙中央 野心脹 無廉恥」

新華社引述中紀委通報稱,魯煒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妄議中央,干擾中央巡視,野心膨脹,公器私用,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品行惡劣、匿名誣告他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頻繁出入私人會所,作風粗暴、專橫跋扈,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對中央關於網信工作的戰略部署搞選擇性執行;以權謀色、毫無廉恥,收受巨額財物。

通報又稱,魯煒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是典型的「兩面人」,是十八大後不收斂、不知止,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問題嚴重集中,群眾反映強烈,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典型」,對其涉嫌違法線索已經移交司法。

現年58歲的魯煒2013年4月至2016年6月執掌國家網信辦,2017年10月最後公開露面是以中宣部副部長職務外出調研,11月落馬。

本報去年11月報道,魯煒在2014年浙江烏鎮互聯網大會上,找外國人冒充專家學者,相信是「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罪狀之一;他2013年被舉報接受「人奶宴」款待,可能對應通報中所指的「以權謀色、毫無廉恥」,而他經常在會議上對下屬破口大罵,即屬「作風粗暴、專橫跋扈」。

 
 
今日相關新聞
重慶市委炮轟腐敗典型犯「七宗罪」
網絡沙皇魯煒遭雙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