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美州長偷吃人妻拍裸照
被拘控侵犯隱私重罪 罪成可囚4年

[2018.02.23] 發表
美國密蘇里州州長格雷滕斯(Eric Greitens),因為涉及性醜聞遭到起訴。(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州長格雷滕斯(Eric Greitens),於上個月被揭露性醜聞,一名男子聲稱,自己的前妻在2015年與格雷滕斯有染,州長還試圖威脅她,以免兩人的性事曝光,格雷滕斯已於昨天(22日)遭到起訴。

據《CNN》報道,格雷滕斯否認有勒索行為,但承認了「某項事情」。起訴書中則指出,州長在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下就拍攝裸照,並且在電腦上傳送出去,因此以一級侵犯隱私重罪將他起訴。

格雷滕斯的律師小杜德(Edward Dowd Jr.)表示,在他40年律師生涯中,從未見過這樣的案件,對州長的指控毫無根據,他的客戶完全是無辜的。地方檢察官加德納(Kimberly M. Gardner)則說,格雷滕斯的婚外情發生於2015年3月,他發誓會讓州長受到和平民一樣的審判。

這項指控有關格雷滕斯2015年的一段婚外情,他被指以公開這名女性雙眼被蒙、雙手被綁的裸照相威脅,不許她公開談論這段婚外情。

一家聖路易斯市的電視台上個月披露了格雷滕斯的婚外情和威脅。格雷滕斯否認有勒索行為,但是承認與這位曾是他理髮師的女性有染。消息披露後聖路易斯市巡迴檢察官加德納開始進行調查。格雷滕斯和妻子希娜(Sheena)稍後發表聯合聲明,坦承確實有發生婚外情,但並未針對女子的恐嚇指控做出回應。

起訴文件指出,格雷滕斯故意在對方不知情且沒有同意的狀況下,拍攝了對方「完全裸露或部份裸露」的照片,拍攝地點是「一個人對隱私有合理期待的地方」。起訴書又指,格雷滕斯不僅蓄意對這名女性拍照,而且還發送照片,讓他人可以通過電腦看到。

在密蘇里州,一級侵犯隱私罪可以被判處最多4年監禁。

格雷滕斯的州長辦公室證實,格雷滕斯州長星期四被逮捕並被提審。他後來繳納保證金後獲釋。

更多國際要聞
跨國研究證21抗抑鬱藥有療效
抗抑鬱藥是否有效,經常惹來質疑,令病人對是否服藥治療感疑惑。一項跨國大型研究證實,21種常用抗抑鬱藥均具實質療效,對改善成年抑鬱症患者的病情... 詳情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健康病,成因是腦部掌管情緒、行為動機、記憶、睡眠及食慾的部位因壓力或其他因素受損,主要徵狀包括持續情緒低落、對平時喜歡... 詳情
據世衛,精神病的種類多樣,包括抑鬱、躁鬱、精神分裂,全球患病人數達千萬計,當中病情輕重不一。 不過不少研究指出,對精神病患者的負面標籤... 詳情
安理會商討敘國東古塔停火30天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繼續炸東古塔地區,當地死亡人數已增至416人,逾2000人受傷。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由瑞典及科威特提出... 詳情
移民局網站更新 美國不再提「是移民國家」
【明報專訊】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2日發表USCIS新的使命宣言,不再提「美國是移民國家」,而是表示要保護美國人和國家的安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