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涉不當評論女士衣著 UNICEF副執行董事辭職

[2018.02.23] 發表
福賽斯周四宣布辭職,但強調事件在當時已經處理,辭職是不希望相關組織受影響。(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副執行董事福賽斯(Justin Forsyth),涉於2011至2015年任職英國的救助兒童會行政總裁期間,向3名女職員作出不恰當行為。福賽斯周四宣布辭職,但強調事件在當時已經處理,辭職是不希望相關組織受影響。

福賽斯被指任職英國的救助兒童會期間,向3名女職員發送不恰當短訊,包括評論她們的衣著。福賽斯為他的過去行為致歉,又表明當時已親自向3名女職員道歉,事件在多年前已獲處理,強調辭職只是為了涉事的英國救助兒童會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不受醜聞影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周三(21日)發表聲明,感謝福賽斯過去兩年的工作,為脆弱的兒童提供支持,以及幫助推動該組織拯救兒童的使命。兒童基金會稱在招聘福賽斯時,不知道相關投訴。因應網上抗議性騷擾或性侵犯而發起的「#MeToo」運動,聯合國本月亦宣布推出「零容忍」政策,為工作人員設下熱線,以及定下投訴處理規則,確保投訴受到公平對待。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跨國研究證21抗抑鬱藥有療效
抗抑鬱藥是否有效,經常惹來質疑,令病人對是否服藥治療感疑惑。一項跨國大型研究證實,21種常用抗抑鬱藥均具實質療效,對改善成年抑鬱症患者的病情... 詳情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健康病,成因是腦部掌管情緒、行為動機、記憶、睡眠及食慾的部位因壓力或其他因素受損,主要徵狀包括持續情緒低落、對平時喜歡... 詳情
據世衛,精神病的種類多樣,包括抑鬱、躁鬱、精神分裂,全球患病人數達千萬計,當中病情輕重不一。 不過不少研究指出,對精神病患者的負面標籤... 詳情
安理會商討敘國東古塔停火30天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繼續炸東古塔地區,當地死亡人數已增至416人,逾2000人受傷。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由瑞典及科威特提出... 詳情
移民局網站更新 美國不再提「是移民國家」
【明報專訊】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2日發表USCIS新的使命宣言,不再提「美國是移民國家」,而是表示要保護美國人和國家的安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