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卑詩新辣招遲了2年 海外買家寧取多倫多

[2018.02.23] 發表
購買溫哥華住宅的海外買家的稅務負擔將會加重。

卑詩省本周再重錘出擊﹐宣布多項針海外買家的措施。不過﹐居外網主管認為﹐這些措施遲了2年﹐因為目前溫哥華沒有海外買家的問題。這個網站是設於中國的海外樓市資訊平台。

居外網行政總裁羅雪欣表示﹐根據該網站的數據﹐中國買家對溫哥華樓市的興趣已於2015年見頂回落。

近期的資料顯示﹐中國買家最感興趣的加拿大城市是多倫多﹐其次是滿地可﹐而溫哥華只排第3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溫哥華入市的中國買家﹐大部分都與當地有一些關係。羅雪欣指出﹐該網站協助的中國買家之中﹐幾乎四分之三表示購置的物業供自住之用。此外﹐17.5%的置業理由涉及教育。

談及新民主黨政府推出的樓市新辣招的效果﹐她認為都不及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近期實施的新房貸壓力。她解釋﹐樓市蓬勃的根源在於借錢容易及成本便宜。該監管機構提高房貸申請人資格要求﹐乃是對症下藥。她說﹐溫哥華樓市的蓬勃﹐其實源於制定利率的加拿大中央銀行﹐而非中國居民。

更多要聞二
大溫今料飛雪 或達10厘米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日前降雪的痕[仍然可見,而加拿大環境部警告陸續有來。環境部昨日對大溫地區,包括溫哥華、本那比和列治文等地發出降雪警告,指...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天氣預測有風雪,卑詩運輸及基建廳亦因而發出交通預警,指在必要時會採取臨時關閉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 詳情
嚴寒路況惡劣 列市24小時 22宗車禍
【明報專訊】嚴寒天氣近日侵襲之下,大溫各市警隊都需要應對更多突發情況,包括頻發的車禍,以及「熱身」汽車被連車帶匙偷走的案件。 列治文皇... 詳情
【明報專訊】來加升學的中國小留學生愈來愈多﹐但有批評指﹐加拿大政府對為國際小留學生提供監護及寄宿服務的公司﹐欠缺監管。整個系統充滿漏洞﹐業界...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正在想方設法﹐協助其他國家增多女性維和人員﹐儘管它自己的維和部隊只有寥寥數名女性。 眾多國家代表、聯合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