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大溫今料飛雪 或達10厘米

[2018.02.23] 發表
大溫地區路面已因日前落雪而有積雪,環境部料今日又降雪。(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日前降雪的痕[仍然可見,而加拿大環境部警告陸續有來。環境部昨日對大溫地區,包括溫哥華、本那比和列治文等地發出降雪警告,指低壓槽將在今日影響已被北極寒流籠罩的卑詩南岸,預料早上會開始下雪直至下午,雪量可達10厘米。

環境部指受降雪警告影響的大溫地區,包括東北面至高貴林及楓樹嶺,東南面至素里及蘭里,而西南面至列治文及三角洲。另外西溫及北溫等北岸城市也受到影響。

環境部指,一股低壓槽今天會穿越南岸,加上北極寒流後,預計為區內帶來降雪,當局預測早上開始下雪,但當強勁的東南風吹越喬治亞海峽(Georgia Strait)後,相對較暖的空氣會吹至海岸中部,使部分地區在下午出現雪夾茷B的現象;「不過,大溫大部分地區以及豪灣(Howe Sound)仍預計會有雪。」

降雪會在下午較晚稍稍緩和,並有機會出現雪雨直至晚上。至於較內陸地區,地面氣溫持續近攝氏零度或甚至更低。

當局預測沿岸降雪量有5至10厘米,較內陸會有10厘米以上。

氣象學家Cindy Yu指,早上開始的降雪有可能使能見度減低,並料會積聚,到晚上有可能再出現飄雪;道路使用者下午會遇到積雪並發現路面有點濕滑。

環境部對溫哥華的天氣預測顯示,明天日間料晴天有雲,晚上有機會下雨或雪,氣溫料在2至5度之間,後日(2月25日)的氣溫回升到1至6度,有落雨的機會。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天氣預測有風雪,卑詩運輸及基建廳亦因而發出交通預警,指在必要時會採取臨時關閉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 詳情
嚴寒路況惡劣 列市24小時 22宗車禍
【明報專訊】嚴寒天氣近日侵襲之下,大溫各市警隊都需要應對更多突發情況,包括頻發的車禍,以及「熱身」汽車被連車帶匙偷走的案件。 列治文皇... 詳情
【明報專訊】來加升學的中國小留學生愈來愈多﹐但有批評指﹐加拿大政府對為國際小留學生提供監護及寄宿服務的公司﹐欠缺監管。整個系統充滿漏洞﹐業界...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正在想方設法﹐協助其他國家增多女性維和人員﹐儘管它自己的維和部隊只有寥寥數名女性。 眾多國家代表、聯合國... 詳情
難民申庇護激增 朝野吃不消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來加拿大申請庇護的個案數字衝上創紀錄新高﹐而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RB)的工作能力有限﹐論者、倡權機構﹐乃至移民及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