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蘋果秘研新微LED屏幕 三星夏普LG股價應聲跌

[2018.03.20] 發表
圖為蘋果公司在加州Santa Clara的屏幕開發和製造設施。

【明報專訊】蘋果一直依賴供應商提供各種電子產品零件,如今它可能開始自行研製下一代微LED屏幕。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正於美國加州總部附近一個秘密廠房,首次生產了小量新型屏幕供測試之用,未來或擺脫對供應商依賴。受消息影響,屏幕供應商三星、夏普(Sharp)、LG等股價應聲下跌。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掀起貿易戰的陰霾下,為確保企業的供應鏈不受衝擊,方法之一是將製造活動遷回美國,減少依賴外國供應商。蘋果可能正循此方向發展。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已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微LED屏幕。據悉,這款屏幕與OLED屏幕相比,更薄、更亮,且更省電,但製作難度也更大。消息稱,蘋果幾乎在一年前中止研究,但此後研究取得進展,並已進入較後期的研究階段,未來有可能擴大生產,但可能要多等數年才能推出市面。

料有助降低iPhone成本

蘋果近年自行設計重要產品的關鍵零件,例如過去幾年一直為其移動設備設計部分晶片,如今首次研發屏幕將有助降低成本。由於蘋果要求三星為其訂製OLED屏幕,據估計,三星從每部iPhone X向蘋果賺取110美元。

蘋果於2014年收購LuxVue,成為擁有最多微LED專利的公司,並展開了相關技術的開發。消息人士稱,該代號為T159的秘密計劃,由協助開發原始iPhone和iPad觸屏的Lynn Youngs監督。目前約300名工程師正於加州的蘋果總部附近,設計和生產用於未來產品的微LED屏幕。

不過,彭博社稱,蘋果此舉有一定難度,例如量產新屏幕需要新的製造設備,目前蘋果的加州廠房規模較小,只能滿足小規模生產。當這項技術發展成熟,業界可能又有其他屏幕技術,將微LED屏幕取而代之。

更多經濟要聞
美企促特朗普勿徵中國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20餘間大型零售商包括沃爾瑪(Wal-Mart Inc)、Target Corp、Best Buy、Macy's等聯合向總統... 詳情
三星擴大南卡州生產線
【明報專訊】韓國電器製造商三星公司(Samsung)周一宣布,它在南卡羅萊納州擴大生產線,製造揭蓋式(top-loading)洗衣機,推進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一損兵折將,標普與納斯達克均落至5周餘的最糟水平,源自臉書股票猛烈插水,觸發市場擔心,科技大公司將面對更多管理法規約束... 詳情
美股帶跌多指挫121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隨美國股市一同下墜,降至10天的最低位,能源股跌近2%,因臉書拖累,技術股同樣失血。加元周一則從上周的低位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