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詹嘉路﹕合資格長者可延交學校稅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報】卑詩新民主黨政府將明年起,向估值300萬元以上的房屋徵收更高的學校稅,反對該措施的民眾批評學校稅不公平,而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認為,未能負擔該稅務的,如長者可申請延交稅款。

卑詩政府於2018年度的預算案中指,會在2019年開始,對300萬元以上房屋徵收額外的學校稅。屬估值300萬至400萬元一類,會對300萬元以上的部分徵收的稅率是0.2%;例如房屋估值為350萬元,那50萬元的額外學校稅約為1000元。屬估值400萬元以上一類的房屋,在400萬元以上的份額,會收取0.4%的稅金。有指,價值300萬元至400萬元的豪宅在過去5年一般都升值約100萬元。

反對額外學校稅的人士指學校稅不公平,稱有不少面對物業估價上升但收入不多的業主未能負擔得起稅負。

詹嘉路指,在過去數年置入該類物業的,需要有相當的財力才可購買,「便應該能夠負擔到(這稅);我認為那是一個合理的方法。」

她續指,省府明白有部分業主的收入不多,尤其是那些在數十年前,樓市起飛前購置其物業的長者,他們會因為更重的稅負而受到打擊,「若你是擁有自己房屋已多年的長者,而樓價上升,你可(申請)延交稅款。」她解釋,合資格延遲的業主,可待賣出物業時才繳回那些稅款。

詹嘉路﹕升值夠交稅

她說,估值400萬元的物業,延交的稅款很快便累積起來,「但若果你看到它在過去5年升123萬元,也會發現你的物業價值也會上升」,上升的價值足以或甚至超過要繳回的稅款。

更多要聞二
倡多元兼容 央行﹕職場吸納女性有助提振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周五說,在決策桌上採納更多元的觀點,才能避免陷入重複自我的迴音... 詳情
溫市或出首名原住民市長?
【明報專訊】距離溫哥華市選尚有5個月,已有最少兩人會角逐市長之位,但現執掌該職位的政黨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就誰會為... 詳情
可疑白人駕車利誘女童  溫警發圖追緝
【明報專訊】一名40多歲白人溫市駕車問路上11歲女童要不要錢?要不要接載?溫市警隊發圖追緝。 該宗事故發生在周四(10日)下午4時,一... 詳情
獨特大木雕尋失主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發出呼籲,為一件非常獨特的木雕塑失物提供線索。警方指日前調查一名被指帶有一件大型木雕的可疑男子時,對方竟棄物逃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