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林鄭率團出席川震紀念儀式

[2018.05.13] 發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昨日在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獻花。(網上圖片)

四川省昨在當年5.12地震震央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舉行紀念儀式,特首林鄭月娥率領香港代表團參加。此外,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成都舉行的一個研討會,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汶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為國際社會開展災後恢復重建提供了有益經驗和啟示」。

儀式在當年地震一刻,即下午2時28分舉行,除港澳代表團,還有18個援建省市的領導、解放軍西部戰區及國際友人和海外華僑代表參加。參加者默哀並上前獻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感謝外界的災後支援,又引述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稱「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習致信地震研討會提防災成就

此外,國務委員王勇出席在成都舉行的汶川地震十周年國際研討會暨第四屆大陸地震國際研討會,宣讀了習近平的致信。王勇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防震減災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未來會推動建立「一帶一路」地震和海嘯監測預警台網等機制,與各國一道開展研究、減輕地震災害風險。

更多中國新聞
台大要求速聘管中閔
【明報專訊】台灣的教育部上月底退回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聘任案,台大周六(12日)舉行第二次臨時校務會議,農經系教授官俊榮、心理系教授徐永... 詳情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的遴選結果,台大臨時校務會議12日針對校長人事案做出「要求教育部盡速發聘」的決議。今(13日)凌晨傳出「超級震撼彈!」,曾... 詳情
另類宣傳 議員激凸照滿街跑
【明報專訊】爭取5連霸的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參選腳步馬不停蹄,競選看板早已在街頭高掛,不料近日被支持者發現客運上的看板疑似「激凸」,讓人看了臉紅... 詳情
台北駐胡志明市經濟文化辦事處上周在網站上貼出招聘信息,擬聘用一名懂中文、柬埔寨文、越南文的人員,2個月試用期月薪250美元,外界質疑薪酬過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旅遊雜誌《環旅世界》(Global Traveller)周四(10日)公布2018年「休閒生活方式獎」(Leisure 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