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0
    星期日

華杜斯獲 匈國重召
事隔7年再入選 盼贏足總盃入決選

[2018.05.20] 發表
傑志中場主力華杜斯昨日好事成雙,先相隔7年重獲匈牙利國家隊徵召初選名單,再於菁英盃獲勝首嘗該項錦標滋味。(余瑋攝)
為國家隊征戰40次的華杜斯(左),曾於2010年友賽德國時與高路斯(右)同場較技,如今獲重召終一償夙願。(Getty Images)

應屆香港足球先生的32歲傑志中場華杜斯,昨事隔7年獲匈牙利國家隊重召入初選名單,有機會出戰下月6日和9日分別對白羅斯及澳洲的兩場友賽。昨同獲菁英盃冠軍「沖喜」的華杜斯期盼藉本周六足總盃再爭冠,以增添躋身決選名單的機會。

文、圖:余瑋

匈牙利主帥列根斯昨公布新一期國家隊大軍名單,為國家陣上陣40次入2球的華杜斯,自2011年11月15日友賽波蘭後,事隔7年再獲國家隊徵召,該仗他只列後備未有上陣,對上一次上陣為同年11月10日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對芬蘭,在59分鐘後備入替,當年他效力荷甲奈梅亨。不過這份名單全是非匈牙利聯賽的球員,列根斯將連同該國聯賽球員一併考慮後,在周五公布最終決選名單。

華杜斯在贏得菁英盃後透露,他是前日傍晚收到匈牙利國家隊技術總監來電,當時他仍在消化日前香港足球明星選舉4個獎項及準備菁英盃決賽,但指目前僅是入選35人初選名單,故會保持高水平狀態爭足總盃冠軍,以增打入決選名單的機會:「重返國家隊是我一直訂下的目標,希望最終可成事,當下我可怎樣做?目前我有機會為傑志贏得足總盃,這是我現時的目標,這或會對我入圍決選名單有幫助。」

「7年來每天都不斷展示實力」

為人幽默的華杜斯亦笑言,自己7年後再入選國家隊,對傳媒也是很好的頭條報道:「7年後再入選國家隊,對你們來說是很好的頭條,在匈牙利也一樣,這算是好事,但目前只是初選階段,所以我要暫且將此事拋諸腦後專心備戰。」

他補充,在未獲國家隊徵召這7年間,在不同國家聯賽,已證明自己可成國家隊主力,甚至匈牙利足球的重要一部分,「無論每一天抑或每星期,我總能展示出為球隊帶來貢獻的能力」。

朱sir:在港有表現一樣可入選國家隊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表示,華杜斯獲國家隊重召,對當事人、傑志和香港聯賽都是一個肯定,這亦推翻了華杜斯之前的一個想法:「其實他去年曾跟我們說想要回歐洲落班,原因之一是希望能再次入選國家隊,如今獲重召,似乎推翻了他之前的想法,亦證明即使在香港,只要踢得好,都會獲得國家隊留意。」

朱sir笑言,接#要跟季尾約滿的華杜斯續約,可能變得更有難度,「他已成為現役國腳,但球隊會盡力與他續約」。

更多體育二
費蘭度起孖成功臣 傑志首嘗菁英盃滋味
港超冠軍傑志昨憑費蘭度完場前5分鐘連下兩城,以2:1擊敗在補時「破蛋」、衛冕的和富大埔,首次奪得菁英盃,緊接在周六足總盃決賽再鬥大埔爭做「三... 詳情
小港足出師不利 郭嘉諾批表現虎頭蛇尾
港會七人賽正賽昨開戰,隊名「香港飛龍」的港足U20及傑志分別在分組賽同樣1和2負包尾,只能轉戰今早銀碟8強。港足教練郭嘉諾賽後不滿小將「虎頭... 詳情
世界羽聯消息,19日在曼谷進行的世界羽聯年度大會上,有關計分制改為5局3勝、每局11分制的提議沒有獲得3分之2的票數,因而現行的3局2勝、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