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放寬入籍條件申請增4倍 聯邦急任命10公民法官
推合法市場取締黑市大麻 美國經驗增稅收算盤難打響
代課老師為新生擋子彈 死前仍關心在逃學生
文在寅赴美 將單獨晤特朗普
馬杜羅連任委國總統 美國歐盟拒絕承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委國總統選舉違法兼反民主 加國將不派大使降外交關係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一採取行動向委內瑞拉進一步施壓,宣布兩國的外交關係將「降級」,並不會派遣大使到該國。委國早前舉行總統選舉,但遭到國際廣泛譴責。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認為,周日的委內瑞拉總統選舉是「違法而且反民主」,而作為回應,加拿大與該個南美洲國家的關係將「降級」,並即時生效。此外,渥京會實施禁令,禁止加委兩國的正式軍事合作,並由代辦主理加拿大駐加拉加斯大使館事務,而非大使。該次選舉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繼續執政。

方慧蘭發表聲明說,「馬杜羅政權已展示出它不願出作出認真的努力,去確保選舉符合民主自由和公平的國際標準。馬杜羅政權再一次失信於民,它限制國民的權利和自由,並阻止反對黨自由參與。加拿大拒絕接受委國的選舉進程及其結果,並認為它不代表委國公民的民主意願。」

渥京與全球多國共同採取行動增加向委國施壓,以示不滿該國政府未能為公民提供一個公平、民主而具透明度的選舉進程。國際社會亦對委國惡化經濟和人道危機表示強烈關注。

派遣大使一事多個月來一直成為加委兩國關係日益變僵的核心問題。

委內瑞拉在去年聖誕節前,將加拿大代辦科瓦利克(Craig Kowalik)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此舉如同取撤銷他們的外交資格,並將他驅逐出境。

委內瑞拉國家制憲會議主席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當時指摘科瓦利克干預該國內政,並有紀錄顯示科瓦利克曾發表「粗魯及粗俗」推文評論委內瑞拉。渥京則隨即作出相應行動,下令驅逐一名委內瑞拉臨時代辦出境,並禁止之前已被召回往委內瑞拉的委國大使重返加拿大。

 
 
今日相關新聞
委國總統選舉違法兼反民主 加國將不派大使降外交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