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機電署諮委主席潘樂陶 公司電梯業務年收2億

[2018.05.24] 發表
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本身為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兼主席,集團去年在升降機及自動梯業務的總收入達約2.35億元。(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計劃設專項基金資助業主改良或更換升降機,但屬於機電署諮詢團體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多名委員都是升降機業界人士,當中主席潘樂陶是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兼主席,而安樂工程集團於4月底申請上市,業務涉及設計、製造、安裝和維修保養升降機及自動梯,去年集團在升降機及自動梯業務的總收入達約2.35億元,佔整體收入4.7%。

機電署:潘已申報相關利益

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昨午舉行特別會議。被問到政府設立基金資助業主提升升降機安全,會否令人覺得偏袒升降機承辦商,潘樂陶稱目前仍未有基金的金額和用途等資料,認為言之尚早,對此不作評論。

機電署回覆查詢時表示,委員會設有機制,在開會時由主席要求委員先申報利益;昨日開會時沒有與會者申報有利益衝突。署方其後以書面補充,指潘樂陶在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之始,已申報他是安樂工程集團主席及相關利益。

翻查港交所文件,安樂工程集團於4月底申請上市,文件顯示,為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的潘樂陶,是公司控股股東兼主席,他透過Arling Investment持有公司84.63%股權。文件亦指出,安樂工程是本港最大的機電工程服務供應商,市佔率7.4%。

根據安樂工程在文件上所述的收益,公司涉及的業務包括屋宇裝備工程、環境裝備工程、升降機及自動梯業務等;去年公司總收入達49.65億元,當中來自政府部門的佔總收入20.2%,非政府部門佔79.8%。以業務分類,升降機及自動梯業務佔整體收入4.7%,總收入達約2.35億元。

委員會另一委員郭海生,則是其士國際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負責其士集團升降機及電動梯的營運管理。

更多港聞
社會發展指數錄倒退  房屋拖累 社聯促租管
【明報專訊】社聯每兩年一度公布香港社會發展指數,最新公布2016年整體社會發展指數,較2014年倒退1點,是該指數自公布18年來,首度在經濟... 詳情
稀有貓頭鷹受傷  闖赤柱體育館
【明報專訊】一隻屬稀少品種的貓頭鷹昨晨被發現於赤柱體育館內,疑因受傷無法動彈,一度引來大批市民圍觀。該貓頭鷹其後由漁護署職員帶走(圖),送往... 詳情
記者內地採訪遇武力  林鄭:與港澳辦研預防
【明報專訊】兩名本港記者今個月內先後在四川都江堰和北京採訪時遭受武力對待,特首林鄭月娥(圓圖)昨日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時回應事件,指政府非常...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地盤工人光顧雙程證來港的鳳姐,於接受過夜服務期間,涉以生果刀狂插鳳姐致死,事後到觀塘碼頭欲跳海自殺,獲救後向警承認刺傷鳳姐並... 詳情
元朗擬建17億元天橋 議員轟捨小規模方案
【明報專訊】路政署計劃在元朗明渠上蓋,興建長約540米、闊6米有蓋行人天橋,連接西鐵朗屏站及教育路,但工程造價高達17億850萬元,平均每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