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日媒﹕朝獲華經援保證

[2018.05.24] 發表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在中國丹東市場,愈來愈容易找到產自朝鮮的海鮮。(網上圖片)

朝鮮對美國放寬經濟制裁漸失信心之際,日本傳媒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月初訪華時,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在美朝達成無核化協議為前提下,由中國作為朝鮮的經濟後盾,獲習近平承諾提供階段支援。日本傳媒報道,中朝邊境近日貿易活動增加,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所說中國放寬制裁接近。

習強調無核化達全面協議重要性

《東京新聞》周二(22日)引述中朝外交消息人士稱,金正恩本月初於大連與習近平會談時,談及擔心朝鮮落實完全無核化後,美國會否履行解除對朝制裁及提供經濟援助等承諾,希望在美朝就無核化達成協議後,中國可自行向朝鮮提供經濟支援。報道指習近平強調就無核化達成全面協議的重要性,表明支持朝鮮凍結開發核武及導彈、將戰略重心轉移至經濟建設的計劃,中國亦會就此擴大對朝的經濟支援。消息稱,一旦美朝達成無核化協議,中國便會迴避聯合國的制裁規定,向朝鮮提供援助。

分析﹕經援令美對朝施壓添變數

《日本經濟新聞》周三(23日)報道,中國邊境地區的朝鮮商品與工人正不斷增加,雖然去年聯合國實施禁止朝鮮出口海鮮等制裁令,而中國亦一度嚴打朝鮮走私,但自今年4月「金習會」後不久,實施制裁力度顯著放緩。有遼寧丹東的水產市場檔主稱,近日來自朝鮮的海鮮貨源增多,大多循大型商戶的「獨立渠道」或走私而來。

報道又稱,丹東兩朝鮮餐廳今年1月因禁止僱用朝鮮人措施而休業後,上月已重開,當地工廠亦再現朝鮮工人。分析認為,這些變化反映中國已經重新擔起援助朝鮮經濟的角色,或令美國對朝鮮施壓的計劃再添變數。(東京新聞/日本經濟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人臉辨識助警執法 亞馬遜捱轟
香港歌手張學友最近兩個月在內地開演唱會期間,公安當局先後在會場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抓到3名通緝犯,令張學友被封為「逃犯剋星」。美國科網巨擘亞馬遜... 詳情
科技超前法例 執法無王管
美國警方使用亞馬遜人臉辨識技術,惹來侵犯私隱及監控特定人士的憂慮,目前美國沒有聯邦或州法例監管執法人員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只靠各地方政府自設指... 詳情
美國文壇巨人Philip Roth心臟衰竭逝世
美國文壇巨人菲利普•羅斯(Philip Roth)周二(22日)因心臟衰竭,在好友陪伴下逝世,享年85歲。他縱橫美國文壇逾50年,著作等身屢... 詳情
大馬負債萬億馬幣 裁部門減薪慳公帑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昨日表示,目前國家負債超過1萬億令吉(約3227億加元),佔國內生產總值(GDP)65%,為削減巨額債務,內閣部長... 詳情
脫歐在即英人搶做德國人
【明報專訊】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昨天表示,受到英國將於明年脫離歐洲聯盟(EU)影響,英國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