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三星DRAM
放大
 

其他新聞
美防長質疑南海部署 中方:干涉內政
高分六號嶼P發射升空
台在非最後邦交國:國王兒子留台升學
「從來一家人」 駐美大使館播《過台灣》
六四英國秘檔香港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反壟斷局首度出手 查美韓記憶體三巨頭

國家市場監督總局轄下反壟斷局前日調查美資的美光科技(Micron)、韓國三星和SK hynix 3間記憶體晶片巨頭,調查其是否在近期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價格C升背後有操縱價格、不合理搭售等違法行為。

3廠市場佔有率共95.4%

《21世紀經濟報道》稱,美光科技5月24日曾遭商務部約談,對過去幾季度記憶體晶片加價表示擔憂,又指其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妨礙公平競爭;而反壟斷局5月31日突然到美光、三星和SK hynix在北京、上海、深圳的辦公室調查,3間廠商在今年首季的市場佔有率合共95.4%。美光科技昨日發聲明稱,這是中國政府部門的例行動作,會配合檢查。

今年「兩會」後,國家發改委價檢局、商務部反壟斷局、工商總局反壟斷局合併成立反壟斷局,由國家市場監督總局領導,這是新部門的首次大動作。

 
 
今日相關新聞
羅斯抵京會談 路透:美罰中興17億
新反壟斷局首度出手 查美韓記憶體三巨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