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伊國駐台大使德拉米尼(右)表示,現時是伊台兩國外交關係史上最好的時候,伊國「會繼續與台灣在一起」。(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六四英國秘檔香港曝光
專訪﹕支聯會主席何俊仁
三口家欠債自殺獲救 難抵網民批評再尋死
3歲癌女「間v巴士圓夢
雲南初生嬰臍帶大量出血後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在非最後邦交國:國王兒子留台升學

【明報專訊】台灣在非洲唯一邦交國伊斯瓦蒂尼王國(前稱斯威士蘭)回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喊話」,指尊重中國是一個主權國家,但伊斯瓦蒂尼王國也是主權國,有權決定外交方針,很滿意現時與台灣關係。其國王下周將訪台參加兒子畢業禮,兒子將繼續留台攻讀研究生。

伊斯瓦蒂尼稱不改「忠實友邦」立場

中央社報道,伊國駐台大使德拉米尼(Thamie Dlamini)回應王毅「非洲只有一個國家還沒有和中國建交」的言論,指很滿意現時與台灣邦誼狀態,感謝台灣過往協助伊國經濟、社會等發展。他表示,尊重中國外交政策,但伊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權決定其外交政策。伊國不會改變是「台灣忠實友邦」的立場,將繼續公開為台灣發聲。

台伊今年踏入建交50周年,德拉米尼認為是當前兩國外交關係最好的時候。伊國王恩斯威帝三世(King Mswati III)將下周6日至12日訪台,除了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簽訂經濟合作協議外,周六亦會出席兒子大學畢業典禮。德拉米尼表示,王子將繼續在台攻讀研究生,未來會有更多王室成員到台灣讀書。

 
 
今日相關新聞
台在非最後邦交國:國王兒子留台升學
「從來一家人」 駐美大使館播《過台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