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六四英國秘檔香港曝光
專訪﹕支聯會主席何俊仁
三口家欠債自殺獲救 難抵網民批評再尋死
3歲癌女「間v巴士圓夢
雲南初生嬰臍帶大量出血後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從來一家人」 駐美大使館播《過台灣》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使館上周五播放電影《過台灣》,約200名居美華僑、台灣人及兩岸留學生出席。駐美公使徐學淵表示,台灣和大陸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一家人。製作人湯錦台講述創作歷程稱,家人在乾隆時期移居台灣,日佔時逃回廈門。

中新網報道,《過台灣》合共14集,呈現由明朝末年至1945年台灣歷史,刻劃300多年大陸人移居台灣、在當地開拓的歷史。

創作人祖先清朝移台 日據逃陸

中國駐美使館公使徐學淵致辭時表示,紀錄片目的喚醒兩岸共同歷史記憶,「台灣、大陸,本省、外省,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一家人」。

製作人湯錦台表示,家族從清朝乾隆年間移民到台灣,祖父在1895年日佔時期逃到廈門,本人則出生在1945年,日本撤離台灣的時候。

湯錦台表示,希望通過紀錄片讓兩岸人民完整地了解台灣的歷史,從而他們在心靈上更接近。

 
 
今日相關新聞
台在非最後邦交國:國王兒子留台升學
「從來一家人」 駐美大使館播《過台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