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女死者鄧×
放大
 
鄧×上月中自殺未遂,在網上發文感謝朋友關心,但其文章火速惹來網民「起底」及質疑。(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3歲癌女「間v巴士圓夢
雲南初生嬰臍帶大量出血後不治
費高上綜藝節目 手臂紋身被打格
藏人僧尼傳遭送「再教育中心」
女生穿太少屬「性騷擾」 黑龍江高中教材惹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三口家欠債自殺獲救 難抵網民批評再尋死

【明報專訊】北京一家三口因父親欠下高利貸赴海南自殺,被警方救回後,遭網民批評「博出位」、指摘一家人欠債仍到泰國旅行等。三人被救回後第11日,回北京路途中懷疑因不堪壓力,再度自殺,父女身亡,母親被救回。

湖南省永州市藍山縣公安昨公布一則死訊,上周四有一家三口在廈蓉高速公路洪觀休息區車廂內自殺,車內發現遺書、藥瓶、注射針筒及刀片等物品,3人服用大量安眠藥及注射大劑量胰島素後割腕,其中55歲鄧××及其28歲女兒當場死亡,警方初步判斷兩人是藥物中毒及失血過多致死,54歲劉婦手腕受傷,經搶救後,無生命危險。

事件中的女死者在北京首都醫院任職急診科護士,曾表示「我知道怎麼百分百搞死自己」。警方已通知相關親屬及調查案件。

父偕妻女南下尋短見

《北京青年報》報道,是次是三人半月內兩度自殺,上月20日三人曾於海南自殺,後遭警方救回。當時,女死者於微博發布《這是一封遺書》文章,表示父親因經營失利,欠下巨額高利貸,「賺的錢都還了利息,到最後實在還不上」。她表示,自己沒有不良習慣,債務亦不是全是她負擔,從1年前已經開始幫父親還債,她沒有透露總額,但「這輩子都沒見過這麼多錢」,又不想再連累朋友,三人唯有結束生命。女死者一家當日在海南服藥自殺,但女死者同學看到文章報案。警方到場發現三人昏迷不醒,地上散落藥盒及遺書,搶救後三人逃過鬼門關。

藍山縣警方表示,原本三人經警方心理輔導後,已經放棄輕生念頭,準備回北京好好生活,但女死者被救回翌日再在網上發文,指「其實沒想博關注,沒想到你們這麼厲害,這麼快就發現我」,惹來網民質疑她「博出位」。網民又「起底」鄧家,在女死者微博展開罵戰,她每條微博下的留言人數至少千人,其中一篇更超過2萬則,大部分是指摘死者。網民「叫我暖暖大人」指摘女死者明知欠債,2月仍去日本搭郵輪、3月到泰國潛水、4 月找到男朋友、5月要求男朋友還債。「七月十二晚臥仙閣」諷刺死者,「能不能告訴我服的是什麼毒呀?這麼快就醒來了,不虧是急診科醫生,這麼一出,這些債就有人替你還」,批評他們消費別人善良,利用自殺博網民同情等。

警:壓力過大 拒接電話

藍山縣警方指,網民給他們的壓力實在太大,心力交瘁,「他們家堣H連我們警方的電話都不敢接了,因為之前很多人打電話質疑他們,他們不想自己生活受到干擾」。事件掀起市民關注網絡欺凌,斥責是網民迫死一家人,擔心生還的母親最終仍會走上尋死路。

 
 
今日相關新聞
三口家欠債自殺獲救 難抵網民批評再尋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