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首顆精準農業觀測衛星高分六號,昨日中午在酒泉成功發射升空。(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在非最後邦交國:國王兒子留台升學
「從來一家人」 駐美大使館播《過台灣》
六四英國秘檔香港曝光
專訪﹕支聯會主席何俊仁
三口家欠債自殺獲救 難抵網民批評再尋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分六號嶼P發射升空
大幅提高農林業資源觀測

甘肅酒泉嶼P發射中心周六(2日)中午利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六號嶼P及珞珈一號科學試驗嶼P,前者其是一顆低軌道光學遙感嶼P,更是中國首顆實現精準農業觀測的高分嶼P。高分六號嶼P將與在軌的高分一號嶼P聯網運行,大幅提高對農業、林業、草原等資源的監測能力。

據高分專項工程總設計師、國防科工局重大專項工程中心主任童旭東表示,高分六號嶼P具有高分辨率、寬覆蓋、高質量成像、高效能成像、國產化率高等特點,設計壽命長達8年,配置2米全色/8米多光譜高分辨率相機、16米多光譜中分辨率寬幅相機。

高分六號嶼P實現了8譜段CMOS探測器的國產化研製,為國內嶼P首次增加能夠有效反映農作物特有光譜特性的「紅邊」波段,使空間分辨率和時間分辨率能優化組合,滿足多種空間分辨率、多種光譜分辨率、多源遙感數據需求。

童旭東指,高分六號嶼P與高分一號嶼P聯網運行後,將使遙感數據獲取的時間分辨率從4天縮短到2天。國防科工局將聯合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應急管理部等需求部門,可利用嶼P獲取的數據,積極在農業資源監測、林業資源調查、防災減災救災等行業展開應用示範。事實上,自高分專項實施以來,農業農村部利用高分嶼P遙感數據,在農業常規監測、農業資源調查等領域已展開了廣泛應用。

 
 
今日相關新聞
高分六號嶼P發射升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