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感謝港人堅持平反 李旺玲﹕一起加油
天安門母親公墓拜祭﹕餘一人都不放棄

[2018.06.05] 發表
受當局監控的內地「被自殺」民運人士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昨在短片中感謝港人29年來支持平反六四,又說「香港,我們一起加油」。(網上圖片)

昨日是六四事件29周年,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發言人尤維潔和10多名六四死難者家屬,早上在當局安排和嚴密監視下,到封閉了的北京萬安公墓拜祭部分死難者,她們表示絕不放棄討回公道。香港職工盟在facebook發布一段內地「被自殺」民運人士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的短片,她在片中感謝港人29年來堅持平反六四,「香港,我們一起加油」。明報記者

木樨地站部分出口封閉

昨日北京街頭大致正常,記者搭地鐵到天安門廣場站,保安一如既往,並未特別加強;不同的是,地鐵木樨地站部分出口仍封閉,當局貼出告示稱正維修。29年前的6月3日到4日,民眾曾在木樨地與進城清場的解放軍發生激烈衝突,被指是六四中死傷最嚴重地區,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的兒子就是在現木樨地地鐵站出口附近中槍身亡。過去一直有遇難者家屬到木樨地祭拜,但近年家屬都表示受監控,無法前往。

當局安排專車 公墓封閉

不過當局昨日上午安排了六四死難者家屬,包括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和發言人尤維潔等,到封閉了的北京萬安公墓拜祭部分死難者。香港電台消息稱,家屬乘坐當局安排專車往墓園,有家屬帶同六四死者骨灰到現場。

天安門母親成員之一段昌琦宣讀祭文,哭茠磳黹Q回公道的路無論再漫長艱辛,即使只餘下一個人,都依舊不會放棄。她說天安門母親群體關係比親人更親,會繼續關愛其他成員。

多名警員把守公墓

截查司機證件

另一名家屬郝建代表張先玲等讀出祭文,指因六四鎮壓,導致中國社會道德低下、唯利是圖,市民不再關心社會。他指政府再努力掩蓋真相,但真相終會拆穿謊言,相信六四事件會得到公平公正的解決。

與往年一樣,通往公墓的道路和公墓的大門都有大批公安和便衣人員把守,園內有多名武警特勤隊人員巡視。Now新聞台指萬安公墓的大閘關上,閘外有多名警員把守,禁止人及車接近。警員又指示經過的車要即時駛走、不可停留,並截查部分駕駛者的證件。

另外,內地民運人士李旺陽2012年「被自殺」後,他的妹妹李旺玲就受到跟蹤和監控。昨日香港職工盟在facebook發布一段短片「李旺玲給香港人的話」,李旺玲在近30秒的錄影中說,「非常感謝香港同胞29年來一直堅持為六四死難英烈討回公道,平反六四;非常感謝香港同胞對內地民運的關心、幫助和支持。香港,我們一起加油!」李旺玲去年曾對明報申明「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情G下,我都不會自殺」,因為她要代亡兄見證中國的民主化。

胡佳河北「軟性拘留」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昨天指出,正當全世界都在籌備紀念六四時,幾名中國知名博客行蹤成謎,或是突然「度假去了」。異見人士胡佳已預先告知媒體,將在6月1日到5日間於河北「軟性拘留」。

更多中國要聞
米粒耳機接收加密答案 高考作弊器材檢10萬套
內地高考將在7、8日舉行,公安部昨日發布消息指,自5月下旬以來,內蒙古、遼寧等多地警方針對製售高科技作弊專用器材的犯罪集團展開行動,摧12... 詳情
公安部這次行動以深圳警方為主。深圳的電子市場銷售相關器材已有多年歷史,由於產業互相配備,為深圳相關電子市場提供產品的工廠也多設在當地。 ... 詳情
高考成敗與否,對大多數考生來說,意味茖B入社會的生活與社會階層的改變,因此被視為家庭的頭等大事,甚至備受社會關注。高考期間,很多酒店客房被包... 詳情
內地各城市紛紛出台「靜音」措施,嚴禁臨近居民區的建築地盤、公園、廣場等平日允許施工和娛樂活動的地方,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間發出噪音,以免影響考生... 詳情
兩人已私下通電話 崔永元:范冰冰痛哭並道歉
內地知名主持人崔永元近日爆出有藝人簽署「陰陽合同」,女星范冰冰因而被指涉嫌逃稅,隨後國家稅務局介入調查事件。崔永元周一(4日)接受內地傳媒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