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港大學生會洗國殤之柱﹕已足夠

[2018.06.05] 發表
當各大學的學生會都拒絕參加六四晚會之時,一批浸會大學社工學系學生昨日就在銅鑼灣街頭「報哀音」,呼籲港人毋忘六四。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會早前已表明,會參與六四燭光晚會。(楊柏賢攝)
港大學生會成員昨午按傳統清洗校園內的國殤之柱,認為這行動已足夠悼念六四。(馮凱鍵攝)

8間資助大學學生會不出席支聯會主辦的六四晚會,香港大學學生會昨午繼承傳統洗刷《國殤之柱》,而重髹太古橋則因天雨關係改期。對於今年沒有舉辦校內論壇,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認為上述兩活動已足夠,毋須辦論壇重複往年的論調。另邊廂,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會及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會均參與六四晚會,當中浸大社工學會昨午於銅鑼灣報哀音,唱《自由花》等與六四相關的歌曲。

十多名參與洗刷國殤之柱的港大生,在開始前默哀一分鐘,悼念六四死難者。黃程鋒表示,如支聯會表明六四晚會不宣揚「建設民主中國、結束一黨專政」的理念,並承諾給予學界發言機會,港大學生會會考慮出席晚會。

黃程鋒指出,洗刷國殤之柱及重髹太古橋是希望保留六四事件真相,符合港大學生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至於學生會今年未有舉辦六四論壇,他認為過往論壇主要探討香港前途及港人身分問題,「如果用論壇形式討論這些問題,之前的討論已經足夠,好像每年都重複一樣的論調」,如有新角度,不排除日後會再舉辦論壇。

中大學生會亦拒絕出席六四晚會,學生會昨午在銅鑼灣往維園方向擺街站,向市民派發「潛移赤化 拒忘歷史」的單張,呼籲市民關注初中中史科課程修訂的事。

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表示,「六七暴動和六四事件等,都是與港人息息相關」,指這麼重要的歷史理應加入歷史課程中。

更多中國要聞
米粒耳機接收加密答案 高考作弊器材檢10萬套
內地高考將在7、8日舉行,公安部昨日發布消息指,自5月下旬以來,內蒙古、遼寧等多地警方針對製售高科技作弊專用器材的犯罪集團展開行動,摧12... 詳情
公安部這次行動以深圳警方為主。深圳的電子市場銷售相關器材已有多年歷史,由於產業互相配備,為深圳相關電子市場提供產品的工廠也多設在當地。 ... 詳情
高考成敗與否,對大多數考生來說,意味茖B入社會的生活與社會階層的改變,因此被視為家庭的頭等大事,甚至備受社會關注。高考期間,很多酒店客房被包... 詳情
內地各城市紛紛出台「靜音」措施,嚴禁臨近居民區的建築地盤、公園、廣場等平日允許施工和娛樂活動的地方,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間發出噪音,以免影響考生... 詳情
兩人已私下通電話 崔永元:范冰冰痛哭並道歉
內地知名主持人崔永元近日爆出有藝人簽署「陰陽合同」,女星范冰冰因而被指涉嫌逃稅,隨後國家稅務局介入調查事件。崔永元周一(4日)接受內地傳媒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