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微軟宣布斥75億美元,以全股票方式收購軟件開發平台GitHub。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股發力 納指創紀錄收市
美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擬售持股 加能源集團Cenovus股價跌近6%
科技及金融股支撐 多指微升
沃爾瑪出售巴西業務80%股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微軟75億收購軟件開發平台GitHub
充實雲端業務與亞馬遜抗衡

【明報專訊】微軟宣布斥75億美元,以全股票方式收購軟件開發平台GitHub,金額遠高於之前盛傳的50億美元。此舉是為充實微軟雲端計算業務,與業界領袖亞馬遜(Amazon.com Inc)抗衡。在2015年最後一輪融資時,GitHub估值為20億美元。微軟股價升0.87%,至創紀錄的收市新高101.67美金。

獲微軟收購的GitHub於2008年創立,是全球最大開源碼分享平台,也被稱為「軟件開發者的社交平台」,目前有2,800萬用戶透過該平台編程和共享代碼,並有8,500萬個代碼庫,是科技界構建軟件的重要平台。美國太空總署(NASA)、谷歌(Google)、蘋果(Apple Inc)、亞馬遜等,也跟GitHub有業務關係。

收購GitHub後,微軟可獲大量開發者資源,大大提升Windows 10和Azure雲端平台的實力,其數據也有助微軟開發人工智能AI。

微軟副總裁弗里德曼(Nat Friedman)將成為GitHub的行政總裁,GitHub原行政總裁萬斯特拉斯(Chris Wanstrath)將成為微軟技術研究員,致力於策略軟件項目。新人事安排反映微軟將致力與GitHub整合,類似於微軟收購領英(LinkedIn)後的整合方式。微軟稱,GitHub將保留其開發者優先的風格,並將獨立運作,為行業所有開發員提供開放平台。

GitHub年收入為2億美元,其中一半來自企業用戶。但該公司一直未能賺錢,反映其接受收購比自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有利。

 
 
今日相關新聞
微軟75億收購軟件開發平台GitHub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