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棵約40米高、直徑3米的細葉榕昨凌晨突然有橫枝塌下,壓中一輛停泊在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二舍堂村對開停車場的28座港大小巴。小巴車頂遭「荈}」,損痁Y重。(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轉教簡體中文 哈羅﹕助學生聚焦學習
工廈三級火燒9小時 消防員投訴「無晒氣」
葉繼歡死前癌細胞由肺上腦 妻3年沒探監 母女沒送殯
每天治療後往工廠工作
海關檢5.7噸走私紫檀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今年首掛黃雨 1998年後最遲

【明報專訊】天文台繼前日發出本年首個1號戒備信號後,昨午發出本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是暴雨警告系統自1998年修訂以來最遲全年首次發出的一次,新界北區多處受暴雨影響引發水浸。天文台指出,由熱帶低氣壓增強為熱帶風暴的「艾雲尼」發展及動向較飄忽,變數相當大,其相關外圍雨帶會繼續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

1號風球及雷暴警告下,多區昨有連場大雨,新界及大嶼山部分地區的雨勢較大,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部分地區如元朗壆圍、上水市中心一度發生水浸,天文台昨午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提醒市民採取適當預防措施。天文台昨午1時1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至2時50分取消。

薄扶林塌樹荇掑琩拿

另外,港島薄扶林昨凌晨亦發生塌樹毀車意外。一棵約40米高、直徑3米的細葉榕昨凌晨突然有橫枝塌下,壓中一輛屬於港大、停泊於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二舍堂村對開停車場的28座位小巴。小巴車頂遭「荈}」損毀嚴重,多名消防員接報到場把樹幹分段鋸斷後移除,無人受傷。

天文台指出,熱帶風暴「艾雲尼」今日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但其移動方向仍有變數,天文台今日日間會按本港風力變化來決定是否需要更改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今日相關新聞
今年首掛黃雨 1998年後最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