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國會調查孔子學院 指用留學生蒐情報
限塑令10年 網購讓塑料袋需求增
微信為新生兒報戶 口 首張「電子出生證」廣州簽發
4歲童遭虐 狠母稱打自己孩子天經地義
文化部證暫停國產遊戲備案 否認涉騰訊今日頭條「大戰」官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澳紐現「偽綁架」騙案 瞄準華人

【明報專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6日在使館網站發布公告,提醒在英中國留學生及家長提高警惕,嚴防「虛擬綁架」類電話詐騙。除了英國,澳洲、新西蘭等國近期均出現針對中國留學生或華人的「綁架」騙局,大使館及當地警方均呼籲提高警惕。

冒使領館人員 引導留學生扮被綁

中國駐英大使館在公告中稱,最近英國發生多宗中國留學生被「虛擬綁架」的案件,騙徒冒充中國駐英國使領館或國際刑警組織人員,冒用有關機構電話號碼致電中國留學生,謊稱當事人或其父母涉嚴重犯罪,如不配合「調查」將被通緝或逮捕,並以「辦案需要」等理由,引導當事人拍攝自己被綑綁、向家長哭訴要求解救等圖片或影片。騙徒隨後聯繫當事人家長,謊稱當事人被「綁架」,家長誤信交出巨額贖金,造成重大財產損失。

澳洲近期亦發生多宗類似騙局。中新網報道,澳洲昆士蘭省近日有騙徒冒充中國官員,接觸一名中國遊客,稱其捲入罪案,威脅他支付大量金錢。

事主家人收到他疑似被綁架的照片,騙徒藉此向其家人勒索。澳洲維多利亞省、新南威爾士省及新西蘭近期也發生多宗同類騙案,針對中國公民及華人。

 
 
今日相關新聞
英澳紐現「偽綁架」騙案 瞄準華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