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安樂踏上最後一程 傅達仁(1933~2018 )永別了
遺孀悲痛撫棺送別 傅達仁遺容「莊嚴安詳」
傅達仁戶口名簿戶長蔣中正 80歲終尋父親牌位
潮州陸戰兵枉死案再添一死
「好好讀書嫁好人家」 與女兒告別 通緝犯棄械投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低頭族」專用通道 變相鼓勵惹爭議

【明報專訊】近日,一條「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街頭引爭議。有人質疑,此舉是鼓勵人們走路玩手機,恐有安全疑慮。建設方則表示,該通道僅是為「警示」低頭族和佔道車輛。

北京青年報報道,這條通道位於西安一個咖啡創業主題街區(圖),至今已投用一個多月。有人質疑,在路上低頭玩手機非常危險,設立「低頭族專用通道」無疑是鼓勵和縱容這種行為。

建設方則表示,由於附近工作的大都是做IT的年輕人,很多人有邊走路邊看手機的習慣,設置這個通道是為了「警示」他們。

此外,也警示車輛司機,確保車輛不會停到通道上。建設方表示,為了保證「專用」,廣場外部會有安保人員維持秩序,引導車輛停放,如有車輛占道,安保人員會及時制止。他還表示,通道鋪設一個月來,已經收到了一些效果。

 
 
今日相關新聞
「低頭族」專用通道 變相鼓勵惹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