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海軍水底作戰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在內華達州的設施。(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女王上月做白內障手術
以巴衝突持續再增4死
中國拒收垃圾 成歐洲減塑動力
新書揭尼克遜家暴史 水門案下台後痛毆妻子
火星新發現 佐證生命[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華郵》:華黑客入侵承包商 竊美超音速反艦導彈資料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國政府派電腦黑客入侵一個美國海軍合約承包商的電腦,竊取大量有關美軍水底作戰的高度敏感資料,包括用在美國潛艦的超音速反艦導彈計劃。

報道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表示,黑客入侵事件在今年一、二月發生,黑客鎖定一間為美國海軍水底作戰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工作的承包商為目標,這間公司的總部位於羅得島紐波特,但未有透露承包商名字。

據官員透露,被竊取的超音速反艦導彈計劃是要在2020年前,研發出一款供美軍潛艇使用的導彈。

報道指,黑客竊取的約614GB資料中,跟一個代號「海龍」的計劃有密切關聯,還包括訊號、感測數據、跟加密系統有關的潛艦無線電室資訊,以及美國海軍潛艇研發部門的電子戰資料庫。

《華郵》指出,「海龍計劃」是五角大廈一個特別辦公室2012年所提出,主要是把現有的美國軍用技術做新的應用,不過五角大廈對海龍計劃透露的訊息很少,僅表示是藉「整合既有武器系統到現有海軍平台」,達到破壞性的攻擊能力。

自2015年底以來,五角大廈為「海龍計劃」已提出及使用超過3億美元,預計今年9月前計劃要展開水下測試。

據先前一些為五角大廈準備的有關資料顯示,中國在過去幾年已取得F-35隱形戰機、先進的愛國者三型(PAC-3)及攔截彈道飛彈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薩德(THAAD)等的設計資料。

有關官員表示,美國海軍在聯邦調查局協助下,正調查這宗黑客入侵案。

 
 
今日相關新聞
《華郵》:華黑客入侵承包商 竊美超音速反艦導彈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