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哈立昨終擺脫「無冕一姐」宿命,首奪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放大
 
前羅馬尼亞體操名將歌曼妮茲(右)祝賀哈立奪取法網冠軍。(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維迪排頭位戰加拿大站
朗尼辦工作證 日內投DC聯
哥倫比亞左閘重創
白帽5﹕2大勝奧蘭多
法國1﹕1逼和美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哈立破宿命 首奪大滿貫
挫史提芬絲 法網封后

第3次闖進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羅馬尼亞星將哈立昨終擺脫「無冕一姐」宿命,以盤數2:1反勝應屆美網冠軍史堤芬絲,職業生涯12年來首奪大滿貫錦標。

首盤史提芬絲在第4局破發得手,終以6﹕3先拔頭籌,第2盤她更一度領先局數2﹕0,但之後似乎受炎熱天氣影響表現急降,反而哈立虎虎生威,以6﹕4扳回一盤,第3盤更完全是哈立的天下,在只犯下5個無壓力失誤的情況下再贏6﹕1,後來居上捧走冠軍。

26歲的羅馬尼亞球手哈立,之前3度殺入大滿貫決賽均鎩羽而回,包括2014、2017年的法網與今年的澳網,今次終在法網一吐烏氣,證明自己的一姐地位是名副其實。

哈立亦成為自從1978年的法網冠軍露絲芝以來,首個染指大滿貫冠軍的羅馬尼亞球手。領獎後發表感想時,哈立激動地說:「我自從14歲以來,就一直夢想這一刻!」

 
 
今日相關新聞
哈立破宿命 首奪大滿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