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施工中的太平島碼頭全景。(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外交部「嚴正澄清」
美軍南海介入日趨激烈 北京或已制定長遠路線圖
王毅介紹峰會成果
普京包包子沒人敢吃 狗不理集團擬3D列印收藏
醫院培訓曝從穿著判斷大客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太平島傳租借美軍 陸媒:加速統一

【明報專訊】中國權威軍事網站西陸網10日發表文章評論,台灣綠營多次傳出要將太平島租借給美軍,就是想放出誘餌,讓美國在南海上插手中國事務,此舉直接違反《反分裂國家法》,只會引火燒身;對美國來說那就直接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觸及中美關係的紅線,這只會加速統一進程。

內文指,由於解放軍在南海的島礁上進行的建設卓有成效,如今美國面對解放軍在南海的軍力部署時,毫無對策,只能是派軍艦到南海來進行所謂航行自由。

太平島是南沙群島最大的島嶼,位於南海中央,東西狹長,地勢低平,東西長約1,360米,南北寬約350米,面積約0.443平方公里。距離台灣860海里,中國海南島800多公里,有機場、有碼頭、有淡水。

而蔡英文要把太平島租借給美國,就是想放出誘餌,讓美國在南海上插手中國事務。只要美國真的吃下這塊餌料,那麼中美兩國將面臨兩難。

美國的難處在於,它如果不放棄,必然會受到大陸的強烈反應,這種反應甚至有可能是軍事手段;但如果中途放棄,美國的面子又往何處放?要知道美國是一個霸權國家。

如果台當局真敢把太平島出租給美國,對台灣來講是直接違反《反分裂國家法》,只會引火燒身。台當局淨搞這些歪門邪道的套路,企圖挾洋自重,根源還是在美國,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美國又開始打「台灣牌」,短短兩個月內搞了五個與台灣相關法案。

3月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允許政界、軍方的高層互訪;4月美國眾議院通過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允許對台軍售;美國參議院提出了《2018 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

5月世衛大會召開,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台當局被排除在外,就動歪腦筋和美國一些參議員勾結在了一起。美國立馬提出《2018年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案》和《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允許台灣參與國際事務。

前兩天傳出最新消息: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6月6日公布參議院版「國防授權法草案」,要求美軍適當參加台灣軍演,比如說前幾天的漢光演習。甚至路透還報道,有美國官員表示,美方正考慮派遣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但沒有提具體時間。

評論表示,美國說話沒個準的,為了利益連盟友都能出賣。台當局以為自己是棋手,其實是上了美國的套,關鍵時刻美國就會扔掉這顆棋子,到那個時候的話,台當局只會引火燒身,後悔莫及。

 
 
今日相關新聞
太平島傳租借美軍 陸媒:加速統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