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施廷懋(右)/昌雅妮奪得女雙3米板冠軍。(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中國跳水隊包攬世界盃金牌

11金4銀!中國跳水隊在武漢舉行的2018年跳水世界盃上包攬所有項目冠軍,也創造了跳水「夢之隊」在世界盃中五次包攬金牌的紀錄。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賽後說,這次拿冠軍多,自然很高興,但壓力也不小,後面的任務更艱巨。

由於連續奪冠,場上背景音樂也多次響起「無敵是多麼寂寞」的歌聲。回顧跳水「夢之隊」本屆世界盃的表現,儘管依舊優勢突出,但各路挑戰者不少,中國隊現狀應是「無敵不寂寞」。

里約奧運中國跳水隊奪得8個項目的7枚金牌後,隊員難免進入大賽後的調整低谷期。距離東京奧運還有兩年時間,本屆世界盃也是跳水「夢之隊」隊員更替、調整恢復的重要國際賽事。因此去年全運會結束後,跳水國家隊就開始集訓,備戰世界盃和即將開幕的亞運會。

11個項目的金牌,加上4個單人項目的亞軍均無旁落,這一戰果讓周繼紅格外高興。她說,這屆世界盃主要目的還是鍛鍊隊伍,在這種大賽緊張氣氛中,讓運動員能夠成長,知道自己問題在哪兒,方便後面解決。

11個冠軍中,男子3米板項目中謝思埸、曹緣包攬冠亞軍,這讓周繼紅最興奮。「這個項目中英國選手拉夫爾是主要對手,他實力很強,上個周期我們就有競爭。」

儘管第五次包攬世界盃冠軍,本屆比賽中國隊表現還是「喜中有憂」,尤其是在男隊穩定性方面。相對於女隊主力施廷懋、王涵在3米板、混雙等項目的統治級表現,10米跳台張家齊等小將冒頭,男隊表現難言擁有奪冠的絕對優勢。

比如男雙3米板比賽中,獲得里約奧運冠軍的英國組合拉夫爾/米爾斯最後一跳出現較大失誤,才使曹緣/謝思埸以微弱優勢逆轉奪冠。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跳水隊包攬世界盃金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