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狂牛「救雀」贏掌聲 比比插水千夫指
「雙牙」贏波 球員名聲天與地

[2018.06.22] 發表
儘管大戰當前,碧基(圖)眼見小鳥險被踩死,仍立即捧起欲為牠解圍,後來小鳥飛回草地上,艾斯高再捧起牠放到場邊,拯救了一條小生命。(Getty Images、網上圖片)
伊朗後防嚴守西班牙箭頭迪亞高哥斯達(左),走甩一次即釀成失球。列沙伊安(右)踢走皮球,彈中迪亞高哥斯達而入網,因而落敗。(Getty Images)

同樣1:0勝果,一夜之間卻演變出天與地的命運。「雙牙」西班牙與葡萄牙周三在B組分途出擊,「狂牛」球星碧基及艾斯高無視千軍萬馬,合力在場上放走被困小鳥,「暖男」表現贏盡球迷心;葡萄牙後衛比比卻慘變「賤男」,「插水」過後受盡千夫所指,連各國名宿亦要加上一腳,污名難洗。

西班牙周三世界盃B組次仗藉箭頭「野獸」迪亞高哥斯達取得幸運入球,以1:0小勝伊朗打開勝利之門,惟比賽期間碧基與艾斯高拯救小鳥的動人一幕,或令球迷更深刻,甚至有網民稱讚「那是世界盃迄今最窩心時刻」。

首戰被葡萄牙逼和的西班牙昨仗亟欲「開齋」,一眾國腳高度集中精神比賽,卻於上半場發生動人事件,當時中場艾斯高及守將碧基看見草地上有一隻小鳥,為免牠被無辜踩死,碧基決定以雙手捧起牠,讓牠飛走,但小鳥掙脫再降落草地,再由艾斯高把牠放到場邊,兩人最終合力拯救小生命。

碧基與艾斯高的善行獲得網民稱讚,笑指他們的愛心就像童話中的白雪公主,還有的美言是「那是世界盃迄今最窩心時刻」及「徹底尊敬這男人」。

哥斯達被「省中」入今屆第3球

至於此役唯一入球於54分鐘出現,當時伊朗後衛列沙伊安解圍時「省」中迪亞高哥斯達的腳部反彈入網,令「野獸」得以兩仗獨取3球,賽後西班牙與葡萄牙同得4分,多第3的伊朗1分,包尾的摩洛哥2戰2負成為首支出局球隊。第2次領軍的西班牙主帥希亞路賽後強調野獸「忠於球隊和努力不懈」,但「仍可以做得更好」,後者則承認勝利來自幸運,但眾將的冷靜和耐性亦屬關鍵。

更多體育二
比比被拍肩即跌 球壇嘆可悲
葡萄牙國腳比比的場內行徑臭名遠播,踢法兇狠之餘,周三世盃B組次仗小勝摩洛哥隊期間,他又施展離譜「插水」絕技。當下他被摩洛哥球員貝拿迪亞從後拍... 詳情
摩洛哥周三一球僅負葡萄牙,兩戰兩敗提早出局。賽後摩洛哥中場球員岩拉伯特向傳媒說,美國球證基格半場時候向葡萄牙主將基斯坦奴朗拿度索取波衫,暗示... 詳情
今日話題 邊隊係泊大巴宗師? 冰島偽大巴 突尼斯最失敗
人類天性(惰性)催生許多習慣,例如不少搶眼的精闢用語一旦成為潮流,便無人願意了解它們的真正背景。其中一個字詞為「泊大巴」。當它逐漸跟一切防守... 詳情
日本贏波收視達48.7% 超紅白成近年之冠
繼早前冰島人民觀看國家隊逼和阿根廷一戰錄得99.6%全國收視後,日前日本隊首戰擊敗哥倫比亞亦取得「大金星」(意即爆冷以弱勝強),負責直播該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