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1418萬粒「易消達」流港 代理停售 衛署驗菌需一周 公院停用 4000病人受影響
土瓜灣「小區重建」推第6項目 活化街道 打通「好行小區」
減停車場出入口 增城市園林設計
拆中環郵政總局 工務組通過交財會審
元朗17億天橋撥款 建制派意見分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同學拒愛被割喉 自刎青年認企圖謀殺

【明報專訊】青年向比自己年輕3年的男同學求愛不遂,去年3月因「忍受唔到其他人擁有佢」,持刀闖入對方家中以死相逼,其間令男同學受傷流血,並綁起男同學禁錮逾8小時。青年待男同學母親回家後,用刀刺進男同學喉嚨,再割向自己喉嚨企圖自殺。男同學送院時不斷吐血,康復後患創傷後壓力症並有自殺傾向。青年昨承認企圖謀殺等3罪,還押候判。

攜兩刀上門 綁起禁錮8小時

現年20歲的被告劉浚生承認傷人、非法禁錮及企圖謀殺共3罪,控方透露被告患有過度活躍症、行為障礙及癲癇,法官下令為被告索取精神科及心理報告,押後至7月12日判刑。

控方案情指出,事發時約16歲的事主在內地出世,2015年在學校認識被告,兩人其後成為好友。2015年11月被告向事主示愛遭拒絕,事主仍視被告為朋友。被告前年輟學,兩人沒有見面,直至去年在巴士偶遇。

去年3月14日下午5時,事主返回寓所準備關門,被告突然出現並手持一把24厘米長的利刀,事主感到害怕及後退,被告乘機進入事主家中。事主欲報警,被告以死相逼。事主圖搶走利刀,兩人糾纏間,被告再拿出另一把利刀。其間,事主感到右耳被刺傷及不斷流血,手部亦受傷。被告用衣服為事主止血,並不斷道歉。事主要求被告離開,但被告拒絕。

事主母回家見血報警 消防破房門

直至晚上10時,被告用膠紙綁起事主,把事主推進房間。被告揚言待事主的母親回家後會自殺。事主母親回家後,發現事主房門被鎖上,地上有血漬,遂報警。翌日凌晨被告用衣服蒙住事主面部,用刀刺向事主喉嚨後把刀抽出來,意圖殺死事主。事主見血從自己的口部噴出,又見被告不斷用刀割自己喉嚨。消防員破門救出事主,事主送院後頸部傷口不斷流血。

「我忍受唔到其他人擁有佢」

被告警誡下稱「我想同佢一齊,但佢拒絕,我唔知可以做曮均A所以我襲擊鼳\」,其後又指「我同佢傾鬫n耐,佢都係唔接受我,我忍受唔到其他人擁有佢」。被告聲稱共買了4把刀,因為其中兩把不夠鋒利。

事主患嚴重創傷後遺

事主的傷勢雖於去年5月康復,但證實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並有自殺傾向。事主母親的情緒亦嚴重受困擾。

【案件編號:HCCC102/18】

 
 
今日相關新聞
男同學拒愛被割喉 自刎青年認企圖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