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領都石屎剝落牆身漏水 業主批港鐵執漏拖8年
尊子漫畫
鄭守崗細個同公仔問答 政助識腹語 因阿媽管教嚴
巨型充氣遊戲 進駐《中環夏誌》
明珠台新增手語報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外判擬設約滿酬金

【明報專訊】今年初長沙灣海麗h外判清潔工罷工一事,引發社會關注外判制度流弊。政府去年已成立跨部門小組檢討外判服務制度,料於今年第3季前完成檢討工作。據了解,為了減少外判商在合約期滿前,為逃避支付遣散費而與員工重新簽約或茩工自願離職,政府正構思在外判合約中,列明外判商須增設不少於遣散費的約滿酬金,金額相等於總薪金大約10%。

適用於未做滿兩年員工

據了解,上述構思是適用於在同一公司未做滿兩年的員工。據悉,政府其他檢討方向包括修訂政府外判服務標書的評分比重、研究如何加強監管外判商投標後的服務質素等。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建議,政府應引入硬指標,規定生活工資水平作為工資下限,即外判商必須能為員工提供某個工資水平,否則不會符合投標資格。他指出,現時政府設有扣分制度,以監管外判商表現,但認為做法太寬鬆,促請政府加強罰則,例如當外判商違反僱傭條例而被民事索償時,都應該記錄在案及被扣分。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指出,現時標書評分制度當中,外判工人的工資水平佔整體評分僅1至3%,期望政府提高相關計分重比,以加強保障工人的權益。他促請政府今次徹底檢討外判制度的問題。該跨部門檢討小組於去年成立,由勞工及福利局牽頭,預料於今年第3季前完成檢討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外判擬設約滿酬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