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路透﹕北京淡化「中國製造2025」宣傳

[2018.06.26] 發表

在中美經貿糾紛持續之際,《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財政部正在草擬的新規則,禁止那些最少25%股份由中國掌控的公司收購工業重要技術領域的美國公司,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美國商務部正在聚焦如何加強出口管制機制,防範工業重要技術被輸往中國。報道稱,這兩項措施可能一周內推出,目的都是要回應「中國製造2025」計劃。

不過,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昨在Twitter貼文表示,財政部將公布的限制投資美國敏感科技業的規定並非只針對中國,而將適用「所有想要竊取我國技術的國家」。路透社引述梅努欽說,有關報道「是不正確的,是假新聞」。

「中國製造2025」計劃引起西方側目,被認為是美中貿易戰的導火線之一。路透社報道,中國消息人士透露,因應美國近來猛烈的貿易戰攻勢,加上中國學界的建議,已開始淡化對「中國製造2025」的宣傳。報道引述數據顯示,官媒新華社今年1至5月累計提到「中國製造2025」超過140次,但在6月5日以後卻幾乎銷聲匿[。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28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大會上發表演講,也隻字未提「中國製造2025」。

更多中國要聞
美防長今訪華 掂量中國戰略雄心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昨證實,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將於今日至28日訪華,並與國家和軍隊領導人會面。雙方將就兩國兩軍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詳情
胡錦濤子升官 擬任地級市委書記
中共前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現任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圖),日前出現在浙江省擬提拔任用省管幹部名單。任前公示顯示,經浙江省委... 詳情
習近平:深挖涉毒黑惡勢力及「保護傘」
今日是國際禁毒日,中央打擊涉黑及毒品罪行的力度亦進一步升級。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25日)對全國禁毒工作發出嚴厲指示,強調要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 詳情
中央決心大力禁毒下,內地各省巿近日紛紛公布打擊國內毒販的成果。而國家禁毒辦的《中國毒品形勢報告》顯示,毒梟不但從境外走私毒品入境,亦在內地大... 詳情
緝毒「功勳犬」展絕技
6月24日,瀕危物種搜查犬「金凱」進行行李箱搜查表演,成功找出藏有象牙製品的行李箱。當日,廣州海關舉行緝毒犬開放日活動,緝毒犬「金豪」、瀕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